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我們的對話

2002061208:36

 

6/12 (三)  陰雨

 
早上的那場雨
正好叫醒睡夢中的我
夢境裡遇見了一個新的男孩
只是…在那場雨開始下之前…
我還是決定離開了他
哎呀~~~
是現實反映在夢中
還是說…夢中造就了現實!!!!

 
昨天晚上
來自非洲奈及利亞的那家人又來到我們家
他們的小孩邀約我一起到地下室看錄影帶
看之前小孩問我……
他說: 你看起來像中國人對嗎
我說: 是ㄚ 我從台灣來的
他說: 台灣 那我可以去嗎
我說: 可以ㄚ
他說: 那台灣有黑人嗎
我說: 沒有ㄚ
他說: 那我是黑人 我可以去嗎
我說: 當然可以ㄚ
他又說: 可是你們會不會很討厭黑人ㄚ

 
其實這只是一個很短的對話
但是…當這樣的話是從一個七八歲的小孩裡說出的
真的讓人覺得心疼
原來種族歧視的問題
連一個還不太懂事的小孩
就已經深深的感覺到了
**********************************************

 
住在這個家庭裡
其實還常常有很多不同的對話
有時候實在是覺得很有趣
就好像那個唯一信回教的巴基斯坦人
每天他總是花很多的時間在洗澡
我問他:你每天為什麼都花這麼多時間洗澡
他回答也很絕~~~他說: 
我朋友跟我說 
如果我每天都洗這麼久
那我的皮膚有一天就會跟白人一樣白
嘿~~~好冷喔!!!

 
對呀 你知道回教國家的男人可以娶四個老婆耶
怎樣 不錯吧
不過也別高興的太早
那天我看書上說
要娶四個老婆沒問題
但是!!!
必須對這四個老婆的愛都要”一樣多”
這可不敢打包票了吧
想想…在不同時間愛不同的人
愛都不一樣多了
怎可能在同一時間愛四個人都愛的一樣多!!!!

 
今天就先這樣了
等會大家都會回家
也是我最喜歡的時光
因為我們總會在晚餐前做飯的做飯
聊天的聊天
家裡變的好熱鬧
而且晚上請了一個韓國朋友來家裡吃飯
所以…如果有什麼特別的事
我還是一樣…迫不及待想跟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