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告別單身派對分享~~

2009110609:51

昨天幾個小組幫一對即將結婚的新人辦了一個『告別單身』的聯合聚會

大家一起唱詩歌&遊戲&點心&祝福….

每一次聯合聚會總是有很多的歡笑!

主辦人也要我和宏恩來個『過來人金玉良言分享

 

於是我就『兩年半的婚姻經驗』分享了在婚姻當中我覺得自己的學習和提醒:

 

(1)    家庭祭壇:兩人每天一起禱告,能一起讀經分享更好

(2)    不可含怒到日落:吵架要快快合好,彼此常常要在婚姻當中饒恕對方,甚至饒恕自己!在婚姻當中沒有輸贏,想折磨對方就是想折磨自己!

(3)    不要想改變對方:用禱告讓神動工吧!先改變自己吧!

(4)    謙卑柔軟的心:進入婚姻要有受苦的心智,不要堅持己見,固執只是跟自己過意不去,日子更難受,未來日子很長,不要把自己關在牢裡。

(5)    認識對方:在追求時認識對方,婚後更要繼續認識對方,知道他的喜怒哀樂

(6)    經營婚姻:婚後要繼續談戀愛,繼續約會,並且找到彼此共同興趣

(7)    姐妹:學習敬重順服先生,鼓勵肯定他,常常為他禱告。即便對先生再不爽,也要相信神會透過對方祝福我們的生命!

(8)    弟兄:姐妹很需要弟兄的保護和體貼疼愛,學習做一個大丈夫起來帶領家庭,尋求神做正確的大小決定!

 

最後總結:進入婚姻,不會因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背起十字架吧!),如果沒有『預備受苦』和『謙卑捨己』的心,現在還來得及!

 

宏恩也分享進入婚姻感情就像來到動物園~~

起初:就像在『可愛動物園』區,情人總是很可愛,像個小白兔!

後來:就不知覺來到『猛獸區』,對方已經變成另外一個人!

再來:就到了『侏儸紀公園』,是會吃人的恐龍~~~

(其實宏恩在分享的時候我很想哭 ,不是因為我是那隻『暴龍』,而是我是真的覺得婚姻的真實,但是卻也很感恩神的恩典!

 )

我們兩個人的分享恐怕『嚇到』在場的『單身』弟兄姐妹,好像進入婚姻很恐怖似的,哈哈哈哈~~~

 

聚會結束後……

宏恩和我走出教會,問了我一句:我們這樣分享會不會太恐怖了?

我說:嗯….的確!不過婚前大概還是聽不懂。

宏恩說:也是,他們怎麼會想到在可愛動物園區遇到恐龍!

頓時,我笑了….

 

回去的路上,宏恩再次跟我說,或許我們下次要多分享一些婚姻當中美好的事情,接著他問我,那婚姻當中美好的事情是什麼?

我想了一下:應該是皮包本來只有一張提款卡,但是現在變成『兩張』了!

哈哈哈哈哈~~~~

 

好啦,最後補充:

其實雖然分享這麼多真實的婚姻需要被提醒和恐怖的事情

但是只是很想說進入婚姻不是只有美好的

如果放入太多『過多的期待』

那恐怕會失望和挫折

婚姻是『兩個罪人』的相遇

而且還是永遠綁在一起的兩個罪人

但是  只要神在我們當中

即便有困難或是有掙扎

上帝都會幫助我們渡過

讓我們的婚姻『越來越好』!

 

婚姻有什麼美好的事呢?

能和宏恩一起走過這些歲月

雖然有甜美  也有許多苦

但是能在苦中一起學習  一起體會神的恩典

這不就是很美好的事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