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5-12-29 突然的告別

2005122910:36

一個人在房間裡
突然有點不習慣
因為這跟我今天要分享的很有關係
看看我今天的日記吧

其實要說起今天的日記
還是要從昨晚開始說起
因為昨天當我從Wal*Mart回來
然後一進門 看見虹霏在打包
他突然跟我說
毓貞 我明天就要去L.A.了
哇 不是說星期日才走嗎
怎麼變成明天了!!!!

我心理有點亂
然後加上需要處理的廚房善後
我開始禱告 喔 主啊
本來那一幕情景
就是我要離開美國的那天早上
我可以抱著他一下 然後跟他告別
沒想到 反倒是我得先送走他去L.A.
而且從本來臨時星期日就去
現在竟然變成明天
喔 主阿 我還有多少時間
可以跟他分享福音呢???
怎麼突然變成最後一晚了

我邊整理廚房 邊思考
最後和虹霏的一晚
我還能作點什麼
但是一直到晚上十二點
其實我們都還沒有真正安靜的兩人談話
我也累的想投降準備去睡
可是 就在這時 虹霏也準備去睡
但是他突然說了一句
睡前再來讀點是聖經吧

哇 我的精神突然又變好起來
好阿 來讀阿
都最後一晚了
我願意多陪你一點
於是虹霏問 那讀哪呢
我說就讀新約吧
他挑了一段經文讀了一次
這次他讀的是中文
一直到讀完 我又跟他分享其他的經文
是詩篇139
他用了英文讀了一次
不過我分享中文版的給你
這是一段很感動我 以及很美的詩篇

139:1 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139:2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139:3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139:4 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139:5 你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
139:6 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139:7 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你的面?
139:8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
139:9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
139:10 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139:11 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
139:12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139:13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139:14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139:15 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
139:16 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註:或作“我被造的肢體尚未有其一”),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139:17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
139:18 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
139:19 神啊,你必要殺戮惡人,所以你們好流人血的,離開我去吧!
139:20 因為他們說惡言頂撞你,你的仇敵也妄稱你的名。
139:21 耶和華啊,恨惡你的,我豈不恨惡他們嗎?攻擊你的,我豈不憎嫌他們嗎?
139:22 我切切地恨惡他們,以他們為仇敵。
139:23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139:24 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他唸完後
我又在次唸了一次中文
然後跟他分享… 這段經文感動我的地方
因為神已經認識我 知道我
我在他面前 根本無處可逃
然而 我每一次讀到或是唱到這一段
我就可以看見神的雙手向我展開
他用他溫暖的手抱著我
139:9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
139:10 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這真的是一段很美很感動的經文
後來我又放這首詩歌 展開清晨的翅膀給他聽
我說你可以聽到睡著都沒關係
等到這首歌結束後
我發現他還醒著
於是我又分享另一首
愛 我願意 這首詩歌給他聽
我自己也在詩歌中 繼續禱告

等到這兩首歌都結束後
虹霏還沒有真的睡著
我就跟他說~~~
虹霏 你知道嗎
我們之所以會認識 是神所安排的
當初我在台灣
我就知道我會有你這一個室友
所以 在我還沒見到你時
我就開始為你禱告
神讓我們認識是在他計畫裡的
不是偶然的

我自己也知道神要我來美國的其中一個計畫
就是把福音傳給虹霏
這是我在台灣就知道的
如今兩個多月過了
我們即將分開
虹霏跟我說了一句
他也認為是神安排的
因為他搬了幾次家 最後住到Jim這裡來
然後和我成為室友
沒有錯 我相信都是神的計畫
然後他還說了一句
也因此 他開始對聖經感到好奇和興趣
喔 主阿 有他這一句話就夠了

我跪在床上跟神說
主阿 你交拖我的事情我認真作了
我知道傳福音給虹霏是神要我來美國的計畫之一
我真的認真作了
剩下的 是聖靈的工作
如今 我看見虹霏願意看聖經
願意接受禱告
在這兩個多月裡
神讓我們綁在一起
現在我們要分開
看見他對聖經有興趣想多認識
我覺得 這就很棒了
我很感謝上帝

然後今早九點
又帶他去機場坐飛機
我還是告訴他
不要忘記神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一定要記得
有一位神 是愛你的神
要繼續認識神 會發現神很多祝福和生命的改變
一直到他下了車 準備堆行李進去
我們互相的擁抱
在說再見前
他說 他會記得我 也會記得上帝
我問他 那你願意讓神住在你心裡嗎
他笑著說 我願意!!!!!
感謝神 這一切就夠了
我相信這一趟來美國
能讓虹霏認識神 就是值得的了!!!!!
因為神 從來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個人
他愛每一個人
每一個人在他心裡 都是至尊至寶!!!!!

當我開車回去的路上
幾乎哭了出來
終於還是到這一天要和虹霏說再見
一直到現在 我一值無法相信
總覺得他還在我身後上網
然後有時候回突然笑起來
如今 靜悄悄的房間裡
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
當然 最重要的是
聖靈要繼續在這個房間裡
帶領虹霏 更多認識上帝!!!!!!

車子直接開到中國商店
我又去添購了一些食品
然後再去銀行一趟
然後回家…
回到家 還是恍惚中
這幾天都沒睡很多
而且看見大大的房間裡
送走了虹霏 突然很孤寂

老實說 神將我和虹霏綁在一起
而且負與我傳福音給他的責任
在這這過程中
我其實很多次都有很多需要適應和掙扎的心情
可是神一值給我恩典和愛人的心
而且我很感謝神
這兩個月來 虹霏成為我這裡的好朋友
他是神給我好的伴侶 可以到處去玩去吃
如果當初沒有他 我想很多時候 我一定會很孤寂
謝謝上帝 給了我這段友誼
這是一段很棒的回憶!!!!!

到了中午 Angeline突然來找我
然後我們一起吃東西聊天
還有看挪亞方舟
不過因為是說廣東話 加上沒有字幕
我又累的半死 所以睡著了 呵呵
醒來後繼續和他聊天 分享
然後送他回家

今天真的是陰天一整天
我其實也不想特別去哪
就幾乎是在家裡
加上我真的恍惚中呢 呵呵
直到四點多 我又開始要準備大家的晚餐
為什麼要這麼早準備呢
因為我很想六點吃飯
然後很想 慢慢做飯 享受做飯的樂去!!!

今天的菜單是可樂雞和炒大白菜
都是很簡單的食物
不過可樂雞是我第一次煮
我也是很怕煮的不好
然而大白菜 我之前煮過
他們都說好吃 哈哈哈
所以今天再煮一次 而且煮的特別大份!!!!

感謝上帝耶
我今天煮的東西都很成功
我自己一開始很擔心怕不好吃
但是 都很好吃耶 大家都說很好吃
聽了真開心呢

虹霏走了
家裡剩下六個人
我呢 就負責五個大男生的胃
因為現在家裡沒有任何女生了
只剩下我一個
但是看到他們吃的很開心又把他們吃光
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而且吃完後 他們也願意幫忙一些簡單的家事
我真的很像大家的媽媽了 哈哈哈
而且我又是年紀最大的
嗚嗚嗚~~~~

然後算一算從我準備
到煮好 到吃完 到整理好
前後大概要兩個多小時
真的很辛苦 就為了一頓晚餐
好多功夫呢 !!!!

這就是我今天的生活
今晚睡前 沒有虹霏跟我一起
然後在讀讀聖經
真有點不習慣
到現在為止 我還是很不敢相信
跟他說再見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見到他
還會不會見到他

虹霏 想念你啊
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