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5-12-30 中國人的團契

2005123022:57

昨天又晚睡了
所以今早起來補昨天的日記…
想起來 今天也算是最後在美國的星期六
2005年的最後一天

還是先從昨天說起吧
這幾天其實我都有車子
Jim留給我一部車
我其實要去哪都行
但是 好像也懶了
反到這幾天都待在家裡面

昨天呢 整個早上在家裡打掃
是我有史以來一次打掃全部的家
吸地 洗廁所 清灰塵
全部花了我大概要三小時的時間
雖然打掃不是我很自然所喜歡作的事情
但是 昨天是我在這最後一次的大打掃
當我摸著每一個家具
這些熟悉 又已經有感情的家具
我也可以享受在打掃裡了

中午自己煮了一個美式的方便飯
然後去睡了個午覺
這已經是我好久沒作的事情
即使現在每天都很晚睡
但是白天很多時候也沒在睡覺

下午兩點多 又開始準備晚餐
還真早呢
主要是因為晚上我又要出去
所以得先把晚餐做好
讓家裡的人有得吃
而我煮的是 黑胡椒牛柳 三杯雞 炒青菜 烤番薯
他們真的是我的試驗品
因為有些是我第一次煮 呵呵
三杯雞主要是因為Ali要我煮一倒台灣的菜
我就想到三杯雞了
因為很簡單 味道也很夠
而且我覺得我昨天煮的還不錯

然後黑胡椒牛柳應該還行
不過我沒怎麼吃
只是Win吃的時候
發現有兩根很長的頭髮
害我對他很不好意思
我想賴也賴不掉
因為家裡只有我一個女生
可是我也想跟他說
不用擔心啦 我煮飯前剛洗過頭 哇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忙著晚餐幾道菜而已
又花了我好一些時間
然後晚餐前急急忙忙出門
準備到Victor中國夫婦家

這是前幾天和Jim聊天時
他和我建議 在我回台灣前可以在和他們聊聊天
於是今晚我就要去他們家晚餐
然後還有星期五在他們家裡的團契

晚餐Victor的太太秀玲作的是
烤雞翅和一到青菜以及味噌湯
其實就很簡單 但是也很好吃
我發現來美國後
以及習慣即使是只有兩道菜
也可以覺得很好吃
也可以吃的很飽

然後在晚餐時和他們有一些分享
是關於在這學習的心得
以及未來的方向
我很記得秀玲分享到他來美國的狀況
以及他說一個拼圖的比喻
我的眼淚擦點掉下來

他用拼圖來比喻尋求神的過程
其實神早已預備的每一個小拼塊
只是我們在尋求時
還找不到那個拼塊
等到有一些知道了 拼好了
我們就會了解
就好像神對我的生命的計畫和安排一樣
也許我們現在不懂
有一天就會懂了

我忘記該怎麼重複他的話語
只是想起當他在跟我說這個比喻時
我突然覺得好感動
眼框都已經紅了
因為這張拼圖 我還沒有拼出來
但是 我相信有一天我會拼出來
然後明白神的心意

晚餐過後是每星期五的團契
我已經好久沒參加他們的團契
因為我都是參加RIT的
今天還有機會在來很開心
不過我突然得準備帶敬拜
於是就臨時準備了兩首詩歌
愛 我願意 和 除你以外
並且還有讀音樂學院的姊妹為我們司琴
真的是很幸福呢

敬拜過後
是我分享關於我在台灣教會所學習的事情
這是我昨天被通知的
所以 我有簡單的想一下
不過在我回憶台灣的三年時間
我發現在貞禮堂真的有很多可以學習的機會
我很感謝真理堂的教導
這不是到處都有的
也想到當初貴鳳是如何帶我的
很謝謝他們
還有謝謝教會的弟兄姊妹
在小組裡學習很多事情

於是我跟他們有30分鐘的分享
分享我在台灣教會學習什麼
以及我的心得
還有我信主後生命的改變
我發現回頭看這三年
都有神的心意和計畫
不管是給我的工作
還有帶領我到真理堂和小組
以及遇到的弟兄姊妹
我在他們身上都有很多學習
我很感謝上帝

分享完後 他們也一起為我和另外一位即將到中國傳教的美國人禱告
我們像圍著一個圈坐著一起禱告
起先我想只是有感動的人禱告
然後最後結束禱告
沒想到竟然每個人都開口禱告
最讓我奇妙的是
上星期我帶的一個朋友決志
而今天我也邀他來小組
沒想到那時候在禱告時
輪到他時 我想說應該會跳過去吧
畢竟他對信仰還不是很懂
沒想到 他竟然開口禱告
嚇我一跳
而且禱告的很好
哇 真的是很神奇
才去過教會一次 然後今天第一次參加小組
竟然在人面前趕開聲禱告
而且還禱告的很好
這大概還是我信主以來第一次看見的
願神帶領他的腳步
讓他更多認識神

聚會結束後
我問他 你禱告的很好耶
他說 這是我第一次在人面前禱告
還是開聲禱告
我實在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在次問他 你之前有趣過教會嗎
他說沒有 在美國也沒有
我問他 那你有中文聖經嗎
他說有
我問他 怎麼來的
他說 是在中國 有一天突然想到 去跟教會拿的
哇 還真神奇
我本來的刻版印象還是覺得中國人不太好傳福音
沒想到 還是有這種人
太厲害了
我對神的工作的眼光還是太狹隘了
神真是奇妙的神
也讓我想起那段聖經
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在這是世界上太多人等著接受神 接受耶穌
是我們這些工人太少 或是不願意去作
世界上真的有很多人 正等著我們跟他們去傳福音
所以 我們要繼續傳 繼續傳!!!!!!

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天
心裡有很多的感謝
在今年神也給我很多學習的機會和祝福
謝謝上帝
明年要繼續加油
也希望明年神可以繼續帶領我未來的腳步
更多認識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