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雙語團契的服事

2008122614:12

2005年1月我正在尋求是否要到美國服事
蘇哥知道後先要我到雙語小組『實習一下』
因為那年2月 ISI國際學生的機構和我們牧區配合
報名的都是預備要出國唸書的學生
就這樣 我帶著有點期待也有點害怕的心情進入到雙語服事

這維持10次的課程我們接觸了很多學生
當時的上課場地是在伯大尼美國學校進行
加上每一組都有2位外國人和我們一起
課程的內容是幫助這些學生出國後的文化適應
然而文化中 當然也包含了上帝和教會

課程結束後
本來我們就想這樣結束了
可是後來我們還是決定繼續跟進這些願意留下來的學生
場地也改成到蘇哥家
分享的內容是認識耶穌
當時剩下的學生參與的狀況並不穩定
時多時少
我還深深記得有一次
來了好多外國人和中國人同工
但是卻只有一位學生過來

大概這樣的方式又進行了半年
後來我就去美國了
回來後雙語小組的場地
也因為教會新堂的使用
改在5樓的兒童教室進行
人數也增加至20多人以上

雙語小組有了一個新的名字叫做『3E』雙語團契
那個時候參與在雙語的服事同工慢慢增加
來參加的對象也越來越廣
人數也越來越多
進行的內容也開始固定有破冰和敬拜
然後還有分組的討論

所以又沒有過多久
我們的場地就改成到9樓的迦勒廳
那時候參與的同工和組員
已經穩定在30~40位以上
我也從那個時候開始做雙語的招待工作
就這樣雙語團契越來越成熟
已經有破冰組 甚至敬拜組
我也常常在英文的詩歌敬拜中
享受初認識上帝的甜蜜

直到人數衝到70人以上時
我們場地改至到教會一樓的大廳
這是一個非常開放的場地
也因此來了非常多的人
但是人來來去去 總是很難留下
而且重點是很多參加的都是外教會的基督徒
這好像不是我的異象
服事起來也有些沉重

所以每一次到了分小組的時間
我都很想逃避
因為小組中 幾乎不是同工 就是已經是基督徒的姐妹
總覺得這樣的服事 有點失去動力
好幾次 我有些衝動很想結束雙語的服事
可是還是遲遲沒有動作

直到2008年暑假
雙語團契決定改組成『3E英語教室』
從原先『開放型』的團契變成『需要事先報名』的英語教室
然候參與的人出席非常穩定
這個新的型式的改變
不但時間從原來星期六的晚上
改到星期六的下午
場地也從1樓在搬上5樓
進行的方式 非常的輕鬆

一開始的點心聊天時間
一直到英語教學和小組練習時間
可以感受到全新的心情
以及每個學生的喜悅
服事的團隊也充滿了熱情
真的有種嶄新的感受
這2、3個月的英語教室課程
不只是認識了許多朋友
也讓這些學生在學英文和團體中
認識了耶穌

第一季的課程雖然歡歡喜喜的結束了
但是卻留下好多位願意繼續認識耶穌的學生
他們在小組中已經不是只是想學英文
他們也開始願意認識這位可以改變人生的耶穌

感謝主 要不是當時想尋求去美國
我想我就不會當時有機會加入到雙語服事吧
即便到了現在 我依然還在尋求未來
但是 上帝已經把我擺放在這個雙語服事即將4年的時間
回過頭看這些歲月
上帝做了很多極美好的工作
不只帶領許多人因為雙語團契認識耶穌&受洗
也興起更多的同工起來
並且讓許多宣教士參與在這當中
甚至改變他們的一生的道路
我想~這就是上帝的心意和計畫

雙語團契4年了
邁向2009 雙語團契還要結更多的果子
你也期待加入服事嗎?
和不同國家的人參與在上帝國度的事工嗎?
這是一個機會
邀請你 加入2009年雙語的服事
讓你的生命&傳福音又有新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