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台南小吃~黃家菜粽&古都碗粿

2008123020:18

上週末我和宏恩又去台南公婆家了

每一次的南部之行就是一趟『美食之旅』

宏恩都會要我在之前做一下功課

看看這一次要去台南吃什麼好吃的

~他不是台南人嗎?還要我查資料哩!

 

所以第一天早上我們來到一家叫做『黃家菜粽』的店

說到這『菜粽』,台南有好多家好吃的

連網路上沒有介紹的都很好吃

先來看一下這家店:

 


什麼是『菜粽』呢?

菜粽裡面其實沒有包什麼料

但是有好吃的大花生

而且重點是加了好吃的醬料後

再加個花生粉

口味真是好吃!

 

然後這種店當然也可以吃的到『肉粽』

也是很讚喔!

 

通常還要再配一碗『味噌湯』

而且這裡的味增湯都還有加『油條』耶

湯裡面的料也不馬虎

 

吃完後我們又往第二站:古都碗稞

碗粿在台南也是『有名』的

有很多家好吃的碗粿

但是這一家『古都碗稞』好像是王建明喜歡吃的

所以我也和宏恩去嚐嚐

 

果真一看就應該也是老店

連碗都有印上自己的名字喔

吃ㄧ口後  發現裡面的料也是很多

而且不膩 

你看我吃完一個菜粽後都還吃的下去

就表示這家的碗稞真的不錯吃

 

我推薦大家可以來吃吃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