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5-11-29 星期日的分享

2005112905:40

首先,歡迎大家來到這個餐會
我很高興能有機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

我叫毓貞,我是從台灣來的
台灣的環境不大,宗教背景是以名間信仰為主
所謂名間信仰的意思是說,把很多宗教結合
於是我們有很多大小不同的廟,以及多到數不清的神
所以,從小到大我和大人就有很多機會去廟裡拜拜
或是有一些節慶,我們也需要拜拜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想過,為什麼要拜拜
甚至於可以說,有時候我拜的是什麼神我也不知道
所以即便我拜了很多神
但是,我對人生還是有很多疑問
到底人怎麼來?死後又去哪裡?
或是人為什麼要活著的這些問題
一直都無法找到答案

台灣的歷史課本的教導
人是從山頂洞人變來的
有的則是說,是從猴子變來的
但是,後來我才想過,那為什麼後來的猴子都沒有變成人
這些問題,有的找不到答案
有的答案互相矛盾
所以,對於人生的問題,我始終有很多疑惑

四年多前,我有機會來美國旅遊
而且一待就是半年
也就是這樣的機會,我認識這裡教會的朋友
當時,我還不是基督徒
我只是覺得可以認識國外的朋友以及學英文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所以,參加了這裡的Bible Study,以及一些教會的活動
就在這些過程中
有一次在教會作禮拜時唱詩歌
我突然很感動,雖然我的英文不太好
英文詩歌歌詞也看不太懂
但是就在唱詩歌的過程
我感受在這個世界上
有一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神
彷彿有一股力量
讓我知道,有一位神,是愛我的神
這個神,跟我之前去拜的,是不一樣的

然後在後來的日子裡
我也慢慢從這些基督徒中
發現一種很特別的愛
彷彿在他們彼此相愛的過程裡
我知道,有一位神住在他們裡面
讓他們有這些愛去愛別人

於是在我回台灣前,我就在美國受洗了
雖然是受洗,但是我仍然對這個信仰有很多疑問
不過神一直帶領我參加台灣的教會以及活動
也在這個過程裡
透過不斷的讀聖經,以及教會的教導
還有教會弟兄姊妹的愛
我對這個信仰越來越明白

神也透過很多機會
讓我經歷他真實的存在
就好像我們看不見風,但是當風吹的時候,你可以感覺到他
我也從來沒有真的看過上帝
但是,神透過很多時候
讓我感受到他的存在以及他的愛
特別是,當我看看天空,看看樹木花草
甚至照鏡子時看看自己,還有感覺自己的心跳
我慢慢明白,在這個世界上
的確是有一位造宇宙萬物的主
就是我們的上帝

認識上帝後,我的生活變的很不一樣
我不用不斷盲目追求一些東西滿足自己
因為,神就是我的滿足
認識上帝後,雖然我還是會有遇到困難以及難過的時候
但是,我知道我並不孤單
因為,有一位神,他應許任何時候都與我同在
他是愛我的神

親愛的朋友
我不知道你是否曾經去過教會
我也不知道你對人生是否有很多質疑
或許你從來沒有認真的想過
但是,不管我們是不是認真面對這個問題
只要我們是人,我們就需要去面對
這是無法逃避的
也許你現在對我的這位神
還有很多質疑
對基督教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但是,你願意打開你的心嗎
讓這為愛你的神住在你的裡面
讓他慢慢帶領你 找出人生的答案!!!
聖經上說 祈求 就給你們 尋找 就尋見 叩門 就給你開門
你們願意向這位上帝禱告嗎
你們願意尋求生命的真理嗎
上帝說 只要你想尋求 就讓你尋見
只要你願意向上帝叩門 他就為你開門
最後 我要再分享這段聖經的經文…
聖經說 神愛世人 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他的 不至滅亡 反得永生
阿門!!

願神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