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感傷星期天.....

2001081314:24

 

邊聽莫文蔚的抒情精選邊寫這封信
你就可以想像現在我的心情啊……

 
今天早上還是一樣在樓下等Jim來接我們
他依舊開著那台Van
早就坐在車上的人 一樣都是熟悉的面孔
一切好像就如往常一樣
只是對我來說  卻是一個非常不一樣的星期天
這樣的景象有可能已經是最後一次了
因為今天是一個我在這最後的星期天
最後一次在這作禮拜
最後一次坐著Jim開的車
然後沿路聽著收音機傳來一首接一首的聖歌
最重要的是…今天是我受洗的日子
沒錯 我真的要受洗成為基督徒了

 
不過別太驚訝
這點我得解釋一下
受洗成為基督徒對我的生命應該是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而且我絕對也不是你想像中的基督徒
這樣說好像有點畸形
唉 真的不是三言兩語說的清的
反正我回去還是以前的我
如果說會有些許改變的話
大概也只能說 我只是多願意讓一個神也住進我心裡吧…..

 
然後在開往教堂的路上
心情是複雜的
畢竟已經是最後一次了
等到到教堂時
大家都還是先唱聖歌
沒一會就真的開始受洗了
今天要接受受洗的人並不是很多
首先ㄋ 我們會站在台上
然後主持人一一介紹我們的名字
再來就一個一個走進他們預先準備的聖水裡
我ㄋ 竟然是排第一個
當我走進那個像是一個大浴缸時
Jim先握著我的手 跟我說一些話
我當時心裡真的是很感動
所以也藏不住內心的情緒
就這樣哭了……
然後我還得捏住鼻子
他慢慢將我身體整個浸在聖水裡
才沒多久時間就完成儀式了
Louise也早已等在後台將大毛巾披在我身上
我心裡真的是很有很多說不出來的情緒
想起這幾個月Jim他們對我們的幫助
還有所有和他們相處的時光….
都這樣一一浮現我腦海裡…..
我除了謝謝  還是謝謝
因為他們真的都是很好很好的人
老實說像他們那樣太虔誠於宗教
並非是我完全認同的
但是也因為這樣他們幫助這裡好多的國際學生
而且完全不要求回饋
就如我從頭到尾去教堂 接觸聖經也都出自我們自願的
不過像他們這樣奉獻自己的生命  去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不管他們信什麼教 都是好人啊 
我真的覺得像他們這樣的人
實在是很偉大!!!

 
老實說寫到這…
我的心情變得很沉重….
也許是我想到即將要離開他們
心裡真的很不捨

 
受洗後 全部的人還為我們禱告
在結束作禮拜後
我也開始一一跟教堂的朋友告別
因為我知道有些真的是這一趟美國行最後見面的
然後就忙著說再見 照相…
唉…心裡真是難過
我記得今天在唱聖歌時
好些時候我知道我真的快哭出來了
然後當Jim開離教堂
我還不停的回頭再看教堂
真的 大家再見了
我心中也默默的承諾
有一天 我一定會再回來這個地方
再跟大家作禮拜及見面的…
也許那時候我就帶著先生 帶著孩子來了吧…..

 
中午的時候
Jim說要請我們吃飯
選的是一家叫”上海”的中國餐館
在那吃的就是港式飲茶
味道還行
只是覺得很有趣的
是和一群外國人吃飲茶ㄋ

 
下午的時候
我們已經開始搬家了
當然又需要Jim的幫忙
而且還花上了好一些時間
我們把大多的家具留給Jim
在搬得過程中時
遇見幾個Jim也認識的印度人
他們也給Jim好多家具
我們也都一一幫忙搬到Jim的一間大倉庫
這些家具作什麼用ㄋ
就是給下一個九月開始的新Quarter學期來自各國的國際學生的
整個下午看Jim認真的搬這些家具時
都是為了幫助其他的學生
其實我們都知道他一定很累了
但是他還是收集著這些家具
真的是粉感動啊….
唉 有的人忙著過更好的日子
但是他們卻忙著幫助更多的人….

 
晚上大陸人又請我們去他們家吃鍋貼…
就這樣度過了一天…

 
哎呀 我心情真的有點亂
再跟你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