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5-11-28 服事&學習

2005112810:10

哇 又到晚上寫日記的時間了
今天寫了兩篇和你們分享
而這一篇 是開始要說我的今天的生活….

今天是RIT開學的日子
前一個多星期是他們的Break
因為感恩節的假期
RIT是採用Quarter制的
一年總共有四個Quarter
所以今天開始
這裡的學生 又開始上學
然後呢 我又會自己一個人在家了….

早上又繼續我的打掃
就是洗廁所了 洗了兩間...
這裡洗廁所和台灣不一樣
因為美國的廁所地板是不讓他濕的
所以 都是乾洗….呵呵
於是就會用很多紙巾
然後乾洗廁所
不像台灣有連蓬頭 方便太多了
這裡的連蓬頭是固定式的
所以洗澡洗頭的時候
是身體要自己移動到對的位置
比台灣麻煩一點

然後洗完之後
又學習今晚的晚餐
不過這裡的食物實在太簡單
只要把想加的東西放在一塊
然後放在烤箱裡就能吃了
很簡單 也很方便

中午吃了一個Louise作的火雞三明治當作午餐
結束後Louise開車上班
順便送我去RIT的圖書館
我先待在那裡準備一些資料
又坐在熟悉的圖書館位置
今天的陽光有點大…
不過很感謝神 在短短的一個多小時裡
可以很安靜坐在圖書館準備下個月帶敬拜的流程
而且還很順利完成 真感謝呢
在這個圖書館作事情
果真有效率!!!

一直到兩點和Sarah相約
然後一起先作這星期日 教會國際學生餐會的錄影工作
因為Sarah要製作一段Movie
需要訪問一些學生作成影片
所以 我就和他在校園裡一起
結束後 就開始在校園裡邀請學生參加這週日的國際學生餐會

這個邀約主要是我來作
因為重點放在中國人
所以 我做的方便許多
於是呢 就在校園裡看到長相相似中國人的
就向前問他是不是中國人
並且告知這個活動以及邀約
當然 有時候也會不小心看錯
畢竟 韓國人及日本人 也有些長的很像中國人的
糗的是 還有一個女孩忘記問過了
還跑去問了兩次 他並不是中國人….

有時候也會問到一些聾啞的學生
因為RIT有非常多的聾啞學生
他們有特殊的教育
所以 很容易在校園看到學生比手語
就這樣大概花了一下時間
不過也挺有趣的
因為全部只需要說中文
輕鬆很多

三點多Sarah就送我回到家
然後在家裡可以休息一下
之後就又開始準備晚餐
晚餐過後呢 一樣有和Jim&Louise 的約談
每一次約談 就知道又過了一星期
真的很快耶

不過我還蠻喜歡單獨跟他們聊一下天
分享一下我的學習或是問題
他們也會安排我新的工作
聽到最開心的事情就是關於這都要去神學院的行程了
雖然還是要等到明天作最後確認
但是 還是很開心 希望可以順利參加神學院的課程

今天聽Jim跟我提到星期四和五參加神學的行程
覺得很期待呢
可以真正參加他們的上課
以及特別安排一位中國來的姊妹可以跟我分享
並且會帶我看看神學院的環境
以及牧師會跟我約談
聽起來真是很期待耶
很希望可以順利成行
然後在神學院裡學習 以及體驗

真的很感謝神透過Jim 給我在這裡很多機會參與各種的活動和服事
Jim也儘量讓我多方面的接觸
好讓神在這個過程中親自對我說話
讓我知道我的服事禾場
以及在哪一方面讓我特別有負擔
所以 我很謝謝Jim 給我很多機會
可以學習和接觸
我覺得對我而言 是很棒的!!!!

後來我才發現
這星期五的晚上
我得在RIT的團契
唱一首中文詩歌耶
哈哈哈哈 要唱歌了耶
目前來說 我打算唱那首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希望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
也會喜歡這首中文詩歌
願這首歌 可以感動每一個人的心
因為認識耶穌
是這一生中 最美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