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5-12-12 學習服事與心得

2005121209:40

昨天我突然才知道
我需要寫下一篇為什麼我來美國
然後來這裡學習些什麼服事
以及有什麼心得
我也搞不清出狀況突然被通知
但是 我也謝謝神給我機會
再次思考這些事情
然後把他寫下來

為什麼要來美國喔?讓我想一下…..
這故事要從四年多前說起吧 我想…..

我記得我剛來美國的時候還不是基督徒
當時就認識Jim他們
他們住在紐約州的一個城市
就是我現在待的這個地方 羅測斯特
當時呢 我並不是認識這個信仰
但是看著Jim&Louise的生活
那時的我就挺羨慕的
可以住在一個安靜的鄉下
然後過著平靜的生活
以及幫助這裡的學生
突然間感覺上和台北的生活有一段差距
可是這裡的安靜和簡單
讓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好像蠻不錯的

或許吧 就從那時候開始
我就有這樣的意念
然後一直到我信主
我才慢慢知道
原來他們在這裡的生活和工作
都是因為傳福音的緣故

第二次來美國時
我還不算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但是很多我眼中所看到的事情
一直有很多畫面放在我心理
以致於等我回國時
我慢慢認識我所信的上帝
然後開始思想 這些人當初所作的事情
這些都是傳福音的工作

也許是因為從小我就喜歡美國
加上後來來了兩次
知道這裡的環境和生活
以及這裡是作國際學生的傳福音工作
我就有這樣的感動
知道我會再來美國 而且不是只是來玩的
而是可以作一些和學一些神的工作

於是對國際學生的福音工作
後來就不只是因為喜歡這裡的環境和人
我想主要當初我也是因為這樣來美國認識上帝
我相信 國際學生的服事工作
是很重要的部分
很多學生來自不同國家
然後到了美國讀書
我相信都是神對他們的計畫之一
這些學生來到美國
可以因為文化或是更多機會來接觸福音
神使用這樣的機會
讓國際學生在美國認識上帝
然後認識神後 在把這個信仰帶回他們的國家
於是呢 國際學生的服事相對的就很重要
而我呢 我本來就愛美國 喜歡和不同人相處
所以 能有機會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
一值都是我的興趣
也因此 對這樣的服事 就有感動

所以從美國回去後
在台灣的三年 我一直在等待…..
等待合適的機會和時間
再回到羅測斯特 生活以及學習

終於 今年開始 神給我更多的感動
我知道時間越來越近
從原先我不確定什麼時候再來
一直到神告訴我
要我離開安逸的生活
那時候我才慢慢有更多勇氣去作一些決定
然後也在那個時間
知道台北工作的公司狀況
我知道 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老實說 要辭掉安逸的工作
是我最難下決定的
因為我也很害怕沒有工作
以及還要再找工作的感覺
但是 神在今年一直給我更深的感動
讓我知道 我會在他的時間裡
回到這個地方 然後學習

就如我跟神的禱告
如果他要我回來 就讓一切的事情和過程都很順利
果真 所有的事情都很順利
和Jim的聯繫後
我知道他幫我安排一些學習和服事的機會

於是 我真的回來了~~~~

這是我第三次過來
也計畫在這裡待上兩個多月
然後學習這裡的服事
我很感謝Jim 在這段時間裡
他安排很多我學習服事的機會
這些服事機會包誇
照顧管理這個國際家庭
以及參加所有有關的國際學生小組
看看不同小組的運作情形
還有這裡的BASIC特會
和團隊同工的會議
以及如何去接觸認識這裡的國際學生
如何去拜訪他們 邀請他們
然後也讓我有很多的機會
去做見證 分享 以及帶敬拜
甚至Jim還幫我安排去神學院裡讀書
這很多不同的經驗和學習
都是我之前沒有想過的

我很謝謝上帝
這些學習讓我覺得很豐富
而這些很多服事的部分
也是我當初在台灣可想而知的
真正來這裡服事後
我很謝謝神 跟我當初所想像的都很相同
所以我很快就能適應
當然 我也謝謝真理堂和小組弟兄姊妹在台灣所教導我的
我發現 神當初給我三年在台灣裝備
然後現在回到這裡
或許都是神的工作
所以 很多類似的地方
然而 神也讓我知道
我的裝備其實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因為唯有好的裝備
到了任何一個陌生的地方
才比較方便開始工作
所以 回去真理堂後
還要好好學習!!!!

不過說到這裡的國際家庭服事
聽起來像是作家庭主婦的工作
但是 我也發現這個工作其實不太容易
因為需要開放自己的家和陌生的國際學生一起享用
並不是很容易的工作
很多打掃 煮飯
以及和不同的人相處就是很大一門學問
畢竟大家是住在一起
每個人生活習慣又不一樣
如果又遇到不喜歡的人
還得朝夕住在一起 這可不是很容易的

以前我還不懂服事
那時候住在這裡 我看這裡的基督徒人還真好
付了房租還要幫忙打掃
還要幫忙煮飯以及整理
當初我真不懂 哪有這麼好的事情
上帝還真祝福Jim&Louise

後來我開始懂神的工作
我才知道 原來這些都是服事的工作
我當然也相信 神也透過這樣祝福Jim&Louise
但是這些管理國際家庭的服事
是很需要神的愛
也知道這是很好傳福音的機會
因為每天跟著些沒有信主的人相處
是神給予的機會 可以傳福音給他們

然後如果說到小組和團契
我想我所學習的就是這些帶領的領袖
怎麼去帶小組 以及愛這些人
他們是怎樣的態度去面對不同的弟兄姊妹
他們又有什麼東西可以在小組裡去分享神的話語
我發現這一切如果沒有裝備
沒有神的愛 都沒有辦法作成的
因為 如果沒有聖經的知識
無法分享神的話語 造就別人
但是 如果沒有神的愛
也無法在小組中自然散發出那種耶穌的形象
所以 這些對我而言都是很好學習的機會

如果說還有什麼學習
我想就是他們彼此相愛的感覺
因為當我參加他們很多會議時
我發現他們都有很好的溝通 以及彼此尊重
即便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和意見
但是還是可以和顏悅色的互動
我知道那種感覺 有耶穌的愛
就好像一句聖經的話語
約翰福音13:35~~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我覺得這是很重要傳福音的關鍵
在多的話語 分享 及怎樣的傳福音
都比不上彼此相愛的重要
因為 人看出我們彼此相愛
就知道神的愛在我們裡面
這是無法言傳的
所以 我想這是我這次來很重要的看見吧

然後還有說起學習在情感中相愛
是從日常生活裡看看Jim&Louise互動中
然後學習以及思考
老實說 這不是很容易的功課
不過我想分享最讓我難忘的部分

我記得Louise跟我分享過一句話
是讓我印象深刻的
他說 作妻子的要學習喜悅他的丈夫
我聽的很感動
這真的是很難的事情
不過我也發現
每一次Jim請Louise幫忙什麼事情
Louise總是很快的去作
沒有拖拖拉拉
他把自己的丈夫放在眾人之上
知道 丈夫是最重要的
凡是以丈夫為優先
我覺得這並不是很容易耶
要喜悅對方 然後凡是優先作丈夫說的事情並不容易
但是 我看Louise每次都很甘願作那些Jim請他作的事情
還真偉大!!!
然後從Jim的角度裡
我發現Jim愛Louise是他將Louise看作一個特別的女人
知道Louise是獨一無二的
他愛護他 並且作一家的頭
扛起作頭的責任

當然除了這對夫妻外
我也從其他的人中
發現他們互動的愛
以及尊重 還有柔和的話語
哇 這些都是我學習的功課
哈哈哈哈哈

然後還有什麼學習的呢
應該就是去神學院的生活體驗吧
我發現雖然才去短短的時間
但是 我也可以想像在那讀書的感覺
雖然很多人問我會去讀嗎
我其實也不太知道
就看看神怎麼對我說話
但是 很感謝神給我這樣的體驗
也讓我認識一些朋友

學習的部分其實還有一些
論到我的部分
我覺得有機會分享見證對我而言是一個操練
不管是用什麼語言
神也讓我很多機會需要鼓起勇氣
在人面前分享福音
以及不要擔心語言的部分
我很謝謝神透過一些人為我安排的服事機會
因為要不是他們要我作那些
我想我不會從中獲得一些寶貴的經驗
就好像每次之前我都有擔心
但是 神每一次都幫助我
每一次神要我作的事情時
我發現 神自然給我很多恩典和靈感
我也可以在過程中獲得神給我的祝福

然後關於探訪認識這裡的國際學生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環
我喜歡拜訪 然後認識這裡的新朋友
與他們建立關係 然後分享神的愛
只是這是一個過程
很可惜我在這裡的時間不長
所以在跟進部分 會有些小小困難
但是 我依然很謝謝上帝
讓我有很多寶貴的經驗
以及認識一些不同國家的學生
與他們互動!!!!

還有學習些什麼呢….
也許我需要沉澱一下 再想一下吧
不過我很感謝神給我豐富的這段時間
讓我有很多美好的經驗
也很享受在這些服事和參與上

其實 有時候想一想
我還不太清楚為什麼我來這裡兩個多月
然後到底在這裡所學的國際學生服事
對我未來的工作有哪些幫助
但是 我知道一件事情
不管未來神要我去哪 作什麼
這兩個多月的寶貴經驗和回憶
都是對我很好的

我也一直有一個聲音
或許我現在不清楚神為什麼讓我學習這些服事
雖然時間不長
但是 我知道現在所接觸的一些事情
未來或許對台灣教會可以作一些連結
我還不清楚可以是怎樣
但是 總是感覺 這裡所知道的資源
或許有一天 是可以用的到的
就看神怎麼帶領
也相信 以後我就會清楚
為什麼我會在段時間
辭去工作來到美國
我相信都有神的計畫
也相信 神會在未來讓我明白

最後很感謝神 讓我可以經歷這所有的一切
我覺得這一切真是美好
覺得這一切也都很直得
感謝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