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難得一天在家

2018120613:34
今天週四  難得一天在家....
前兩周因為信學校生病同學太多  加上腸病毒停課一周  感覺過了兩周小孩沒有上學的日子
但是生活中還是有要忙的事情  或是代課等....實在很少有像今天可以一整天  我都不想排甚麼出去計畫
不過早上  以前小組姊妹莉雯來找我一趟  我帶她在社區走走  今天天氣很好  很適合
接近中午  孝如要帶著孩子來我們家聊天午餐  但對我而言  我沒有離開這個社區
又是別人來我們家  已經算次輕鬆的行程  至少  現在  我可以喝喝咖啡  吃塊莉雯送的鳳梨酥
然後寫下一些心情~~~~~~

最近  或是說  現在的生活  真的很忙
我其實覺得自己心情都沒有放鬆  尤其在養育孩子上  備感壓力
宏恩近期大概都不再台灣了  本來的偽單親生活  更偽單親了
好在孩子上課後  畢竟周間雖然行程忙  但是有時候不要帶著孩子  我還是可以好好跟別人說說話  也算是極大恩典
也好在目前我只是在學校代課  所以有一些時間可以安排信的職能課
看到自己帶課的班級依些學生狀況  再看到信  我實在..很~~擔~~ 心
將來如果信沒有遇到耐心老師  他大概成為不聽話的那群學生名單裡  嗚嗚嗚~~~~~~~~~
我也很想趕在上小一前  讓他能更穩定一點

昨天語言職能師  再次評量  他說信語言發展在邊緣  問題出在信個性急
他可能聽前後文  中間再說甚麼不知道
所以要訓練他聽得懂  聽得清楚  還要他再把聽到的東西重複給我聽
於是我在照顧他上  也要更多費心些~~~~
以至於他的口吃  或是構因部分  可以被調整
感覺真是不得閒   有許多時候  我得督處自己  不能鬆懈  真是救人啊~~~~~
但是呢  他的狀況  在過去主日學  或是BSF 都沒有被提醒過   一直到中班上學  可能這種團體班  開始看到許多狀況
還是說  我得用甚麼眼光來看他呢~~~~
我只盡力不管在職能課  或是平時教導上努力 
其他他的發展狀況  我只能持續禱告了  否則實在太累人了  我根本無法控制
好在他在職能課的粗細動作  像是平衡木  雙腳跳等  他真的是進步了!!!!

安呢~~她課業上都還算穩定
只是這學期光是處理他的一些情緒  特別是他身體部分的不舒服  實在讓我抓狂
每天都不舒服  早上起來頭暈  要不然就是哪不舒服  我實在不知道是甚麼情況
所以每天早上要面對他的情況  直到送他去學校  都讓我覺得很艱難和挑戰
以前在永和  他不太賴床賴  現在會賴床  也會說她不舒服  我常需要忍住  但是眼看時間到了  我真的是急著跳腳阿
總之  整個訓練我的耐心功課~~~~~

我就是需要學習放鬆  交託給神  做我能力能做的  然後按造神的心意養育孩子
否則真的是很重擔啊!!!
也或許對孩子有些期待或是安排  常覺得一個人推著牛車  而且是一台很難推的車.........
我必須學習相信 很重要的 功課是  把他們教好品德品  還有讀神話語  認識神  經歷神   其他的我實在很難掌控

孩子是從神來的  他負責吧
我是神使用的工具養育孩子  我負責我該做的  神也會負責他所要看顧帶領的

雖然生活很忙  心也很忙   至少每天晚上很感謝神讓我們又平安健康過了一天
感謝神天天供應我們需要  其實這就是無比大的恩典!!!

現階段就是當好媽媽  管理好自己的家
雖然還是有夢想  但是就是交託給神
也天天求神保守我和宏恩的身體健康平安

等等再睡個午覺  起來準備晚餐  然後又是一個忙碌的晚上~~~~~~~
或許  這就是一種平凡的幸福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