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戒奶嘴記

2011120613:58

安安很小的時候不太愛也不太會吸奶嘴

但是大概6個月左右開始會吸

特別是後來在哄睡時

就這樣慢慢的睡覺前安安都會吸奶嘴

越吸越多~~

 

後來除了睡覺前

有時後為了安撫他的情緒時也會吸上~~~

 

ㄧ歲左右看到奶嘴會想吸

但是拿走不讓他吸不會生氣

 

直等到1歲半後

哇!連白天都要  吸的更多

常常會要嘴嘴  嘴嘴

不給吸還會哭

於是我發現要開始預備戒奶嘴了

因為很怕他的嘴形變醜

 

ㄧ個多月前我曾經用一個方式(幾個媽媽成功的經驗)

就是跟小孩說  嘴嘴很可憐  要回去找媽媽了

所以跟他說Byebye

這樣做持續一個星期  孩子後來戒了

但是這個方法用在安安沒效(該不會是他沒有憐憫同理心吧)

 

還有一個媽媽是在孩子面前『剪掉』奶嘴

然後跟孩子說嘴嘴壞了

孩子哭了三天後戒了

只是我和宏恩不想這麼殘忍

 

還有一個師母是這樣跟孩子說~~

等吹2歲蠟燭時就不能再吸了喔

那個孩子後來真的戒了

  好吧  我想我能接受安安吸到2

 

不過這趟回台南跟婆婆提了想幫安安戒奶嘴的事情

他說  那就在奶嘴上塗辣椒

這個方法我聽過幾次

不過後來婆婆是在奶嘴上撒上『胡椒鹽』

我們等著安安會怎樣~~~

 

果真他一吸後面有難色

馬上把嘴嘴拿出來不想再吸

就這樣幾次安安要奶嘴我們都給撒上胡椒鹽的奶嘴

他把上就把嘴嘴『丟掉』!

哇哈哈哈哈

 

困難來了

那睡前呢?!

本來他也會在那嘴嘴 嘴嘴

接著我拿給他  他就猛搖頭  然後又把嘴嘴丟的很遠

哈哈哈哈哈

 

於是就這樣幾天後

安安幾乎在白天不會討奶嘴吃

睡前也不會要了

偶而聽到他說了一字~~  ~~~~~然後就嗯嗯嗯嗯嗯

是他自己不小心喊出來

但是他不想要

 

不過就因為他睡前不吃奶嘴了

這下這幾天睡覺要花上許多時間才睡著  好累  也很氣

但是為了讓他徹底戒掉  只好忍著

真像幫他戒毒一樣!

 

不過重點來了

戒奶嘴後他只認得那個被灑上胡椒鹽的奶嘴是有問題的

所以千萬不能讓他看到其他的奶嘴

否則  容易破功!

今天早上帶他去市場

他看見路上ㄧ個弟弟在吸

竟然比了他的嘴  意思是要吸

不過好在一下子就忘了

 

希望安安真的戒了

放鞭炮了!


把拔買的奶嘴 算是第一個吧(6M)


外出還要掛上弔環(7M)


8M

 
換上新的粉紅色(9M)


10M


11M


1歲了


1Y1M


1Y2M


1Y3M


1Y4M


1Y5M


1Y6M


1Y7M 換上橘色的


1Y8M 常常吸著入睡


1Y9M 奶嘴掉了 去動物園買的乳牛奶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