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5-12-06 紐約第二天

2005120623:42

現在是晚上九點
我已經回到紐約法拉盛住的地方
並且已經洗好澡
現在可以在這裡很舒服的寫日記了…

今天是我來到紐約的第二天
感謝主 昨天看氣象
來紐約的這一週都不會下雨
真是太棒了!!!!
不過昨晚紐約下了一場雪
所以今天一早出門 地上已經又積了一層

早上七點起來
準備好 然後簡單吃點餅乾當早餐後
八點半就出門撘公車和地鐵去紐約曼哈頓
好在搭的七號地鐵是起站
所以在車上是有位置的
因為一早的地鐵
上班的人潮多
也是蠻擠的呢

然後今天的第一站是中央公園
耶耶耶~~~~
從中央公園第59街附近進去
那附近有一家有名的Plaza Hotel
不過最近在整修
然後就直接進去中央公園
開始我們的一天之旅

中央公園真的非常大
也是很多電影的場景
加上昨晚的一場雪
所以 今天的景色是有雪的
地上都是雪 樹枝上也堆了一些
蠻美的呢….

然後我們就沿著中央公園隨處走走
看到那個公園裡的溜冰場
是很多電影在那裡拍的
今天也有一些人在那裡溜冰
景色很美麗 因為背後有一堆美麗的高樓作陪襯
真是都市裡的美麗公園呢

後來又去裡面的一個大道
是我很喜歡的 那裡很漂亮
我也決定實現長久以來的夢想
就是在中央公園你看聖經 照相留念
沒想到隨便一翻 就是詩篇23篇
真感人呢
不過因為椅子上也都是雪
所以 無法坐在椅子上看書
於是呢 就站著意思一下了

再來呢 也是電影常有的場景
就勢畢士達噴泉和情人橋
都很美麗喔
不過今天的人不是太多
可能是因為冬天吧 天氣太冷了

在公園裡可以看到很多景象
雖然天氣冷 但是還是有一些人來
在那裡跑步 或是溜狗
尤其這裡的人很厲害
可以一次溜好多條狗耶
然後也有一些媽媽帶小孩出來散步
看著坐在推車上的小孩
紅嘟嘟的臉 一付表情無辜的樣子
好像是在說 天氣這麼冷 幹麻帶我出來啊
哈哈哈哈~~~~

不過中央公園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
可是實在太大了
一次也逛不完
所以 就走了一些地方
希望在離開紐約前 再來一次!!!

第二站呢 就是去大都會博物館了
這也是在中央公園這一區79街那
然後沿著中央公園走過去
一路上風景相當美麗
也可以看到一些攤販呢!!!

不過因為今年的大都會博物館外觀都在整修
所以 今天去的時候
無法看到他美麗的外觀
否則也是很多電影在這裡拍呢

然後進去買票什後
成人票是要15元的
但是 在大都會買票
如果你夠厚臉皮的話
可以隨意給多少錢
於是呢 我們也不敢太誇張
所以呢 就決定給一元
哈哈哈 哈哈哈
耶耶~~賺了14元 不好意思啦~~~~

進去博物館後
就按著很多不同的展覽館開始逛
一開始看了木乃伊…
然後夜去看了很多名畫
像是莫內和梵谷的…
還有不同文化的展覽館
美國的啊 歐洲的 還有東方的
總之逛了好久
我從來沒有逛這裡逛這麼久
而且幾乎把全部的展覽館都晃了一次
實在是好累喔!!!!
腳走的快斷了
但是 中午的時候在一個咖啡廳裡休息
感覺還不錯
還可以看到外面中央公園的景色
真是讚耶!!!!!

然後下午的時候也出去找一下中餐吃
結果晃了附近的餐館
都是貴的要命
因為這裡是上東區的高級住宅區
看不到什麼速食店
所以 最就還是走回大都會博物館的前面
然後在攤販那裡買了一個熱狗
也是要2.5元
等於台幣80元 嚇死了喔~~~
貴貴貴貴貴……

於是呢 又繼續回博物館裡逛
因為虹霏很喜歡逛
雖然我很想走了
但是… 還是再這裡總共逛了五個小時
好可怕喔 腳快不行了!!!!!

然後四點多離開後
就搭地鐵準備去紐約曼哈頓的另一區
叫做東村…
主要是因為我想去那吃薯條
但是今天去到那裡後
發現 也還好啦 吃太多次了
不過這家薯條店有趣的地方是
有很多不同種類的醬 任你挑
最有名的是芒果醬
蠻好吃的喔

吃完後又在這附近逛一下
這裡是比較嘻哈的感覺
也有很多日本餐館
但是也是很貴
最後我們選了一家中國餐館
叫做家鄉味 然後點了一點東西吃

我因為才吃過薯條
所以 才叫了一個芝麻湯圓
也是要兩元 但是還要另外加税還有小費
所以算起來 我看都快100台幣呢
恐怖喔…
還不如吃公館的台一湯圓
還可以吃兩大碗
這裡這湯圓 又小又貴!!!!!!

吃完後就準備搭地鐵回法拉盛了
在座回去的路上
天色早已經暗了
但是這七號地鐵因為過了曼哈頓後
就不是地下的 而是路上的
所以可以看一些風景
主要是可以看到曼哈頓的夜景
真的是燈光很美麗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到了法拉盛後 在去附近買買東西
然後就撘公車回家了

這就是我在紐約第二天的生活
還蠻開心的
不過還是會想家
紐約真的是來太多次了
新鮮感少了一點
不過還是很開心能來啦
畢竟想了這麼久

先這樣了 準備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