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5-12-07 紐約第三天

2005120715:29

哇 現在已經好晚了喔
真的很晚 是半夜了
因為今天很晚回到家裡
在告訴你為什麼了喔….

先從今天早上說起吧
今天早上也是七點就起來
不過真正出門時間是九點半
然後坐著公車換地鐵
到了今天的第一站 已經是十點多了
第一站去哪呢
第一站就是去坐船

在紐約要看自由女神的方式很多
可以從砲台公園直接看過去
或是從高樓看下去
然後也可以坐船過去看
不過坐船有兩種
一種是要錢的
一種是免費的
所以呢 當然就是坐免費的了喔

免費的船是史丹利的船
大概每半小時一班
主要這個船很不錯的不只是免費
而是可以從船上看曼哈頓的景色
會非常美麗
而且船又經過自由女神
所以 一舉數得…..

不過現在冬天坐船
真的是很冷…
冷冷冷….
尤其愛照相的我
又得到夾板上照相
真的快冷死了 哈哈哈
不過真的很直得
因為看曼哈頓的景色和自由女神
真的很棒很棒!!!
而且還有很多海鷗會跟著船後面飛
然後加上整個景色
真的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不過除了那受不了的冷風之外

然後來回坐船就花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
下了船後 在砲台公園裡看一看
不過現在的公園在整修
而且有點不太一樣
覺得比較醜了一點
但是還是有幾個假扮自由女神的街頭藝人在那裡
還真的是很難賺的錢
因為好冷喔!!!!

之後就走到華爾街那附近
華爾街真的是一條很小的街
不過那裡還有一個有名的教會
叫做三一教會
電影國家寶藏就是在那拍的呢

於是就是在那幾個老地方照照相
在去找找吃的東西
後來決定就吃麥當勞
選在附近的一家高級麥當勞
因為這家麥當勞有鋼琴伴奏
我來了幾次 這次總算親耳聽到了

吃飽後我就去附近911的遺址逛逛
那裡已經開始施工準備建新大樓了
然後又去對面的21世紀百貨逛逛
這也是一家很有名的百貨
主要聞名是因為他們賣一些過季的名牌商品
然後價格低很多…

吃後呢又慢慢走道另外一邊的17號碼頭
哈哈哈
這樣的行程 我已經走過好多次了
每一次來紐約這一帶
好像就有一個不成文的路線
我都會這樣逛…

17號碼頭是一個還不錯的地方
但是 因為現在是冬天
很多前面本來戶外的餐廳
現在生意都還好 沒有幾個人
我們就進去17號碼頭裡面的商店街逛逛
主要是有三層樓 
裡面有很多家小店 還有美食街
然後逛一逛後 就上三樓去看布魯克林橋
這是我喜歡看布魯克林橋的地方
因為這個角度看起來 很不錯
而且這裡感覺很悠閒
很有度假的感覺!!!

大概在那裡看了一下後
接著就要真正上布魯克林橋去走走了
想起來 我大概四年多沒走過了
而且我也只走過兩次
主要是 美走一次也是要花很久的時間
但是呢 從這個角度看整個曼哈頓夜景 是很讚的
所以 我就決定在過來走一走

走布魯克林橋最好的時間
應該就是在黃昏前先上橋
等到黃昏的時侯
開始往回走 就可以看到壯觀的曼哈頓夜景
並且從這個角度 也可以看到黃昏的自由女神
都很美麗喔!!!!

於是呢 就冒著冷風
把布魯克林橋幾乎來回走完
雖然真的是有一點冷
但是能看到美麗的景色
又覺得很直得

等到五點的時候
天色幾乎ㄉ已經快全黑了
紐約現在的白天也很短
於是呢 我就和虹霏離開
準備搭地鐵去林肯中心看看

林肯中心是很有名的表演中心
有很多有名的交響樂團 還有芭雷舞 以及歌劇
都有在這裡表演喔
我們就先去看看歌劇廳
沒想到這好遇上了這個月的一連串特別活動
結果今晚的歌劇是卡門
於是呢 我和虹霏就臨時決定買了票
在這裡看卡門!!!!

哇 真的是很不錯耶
能在紐約的林肯中心看歌劇
覺得好開心
這真是一的意外的行程
不過說真的 卡門我也不太懂劇情
然後也聽不太懂他們唱的
但是 就是想感受一下
聽歌劇的經驗喔

想起上一次來聽 還是跟毓芳呢
那一次是看LuLu
事隔四年多 我又回來了
真不錯~~ 而且位置也比上次好太多了
總之 很開心 雖然很累 也很晚回家
但是 今天也是很充實的一天

明天呢 我要去看百老匯的音樂劇 芝加哥
也好期待喔
先說到這了喔 要去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