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5-12-08 紐約第四天

2005120814:55

今天又拖到好晚才寫日記
不過我還是要稱著把日記寫完
因為在美國的每一天我都好珍惜
我想完整紀錄下來
成為我生命中美麗的回憶
所以 即使再累 再忙 再晚
都想把他紀錄下來…

今天是我來紐約第四天了
時間過好快呢
我也玩了差不多大部分的地方
不過就先說起今天了喔

今天我很厲害呢
因為昨天是半夜快三點才睡
但是今天早上呢 還是快八點我就起來準備出門
因為不想錯過紐約的時間
畢竟我想了這麼久
好不容易等了好幾年 才又回到這個地方
所以 希望好好利用時間
再次回到那些熟悉的地方

於是早上虹霏繼續睡覺
但是 我就一個人先出發了
第一站先去比較遠的哥倫比亞大學
因為要作比較久的車子
在車上我幾乎都快睡著了
而且還有點昏迷中
等我清醒的時候 才會想起自己是在紐約
彷彿是一場夢一樣
還是感謝主 謝謝上帝送我的禮物

雖然坐了很久的車子
但是到了哥倫比亞大學
我大概前後只待了十分鐘就走了
哈哈哈哈哈
因為為了照相 還有回到熟悉的景色
我就只是想看一看
想起一些過去曾經踏過的足跡
我就已經很滿足

所以十分鐘後
我又搭車到34街的賓州車站
因為已經好久沒來了
大概是第一次和毓芳來紐約時來過一次吧
後來就再也沒來過
但是等到出站後
我才發現這個地方其實離梅西百貨超進
所以 又在那裡的櫥窗看看

聖誕節的百貨櫥窗真的都很亮麗
而且很多櫥窗是作動態的
還有音樂呢…
梅西百貨這一次的櫥窗作的比較童話一點
像是一本書打開
然後開始有音樂 和動態的設計
所以 很多人停留在那裡看

然後走一走 我又去第五大道看看
在路上也又經過一些美麗的櫥窗
不過其實我都沒有很認真看啦
只是簡單照相 當作有來過就行
於是繼續往我的下一站
就是紐約圖書館前進

紐約圖書館外觀和內部看起來都很古老的感覺
不過挺不錯的 很有電影的感覺
他後面的布萊恩公園也是很美
但是這一次來 有點不太一樣
因為公園裡擺了很多攤販
賣一些各國風俗的東西
以及多了一坐溜冰場
可能是冬天的原因吧

接著我又繼續走第五大道
哈哈哈 這些熟悉的路線我都快會背了
每次來紐約我都會固定走一些路線
然後走完想走的路程
以及看完想看的東西
所以 這些行程和風景 其實真的相當熟悉
即使有一點變
還是跟我記憶中的紐約很像

第五大到前幾天還沒有逛完
所以又在前半段的一些商店逛逛
有一些賣娃娃的店很可愛
還有幾家賣紀念品的店也很不錯
店的樣子也都沒變
只是價錢貴了一點

一直到下午一點後
我就準備去現代美術館逛逛
這是紐約非常著名的美術館
所以來紐約很直得過來
不過門票還不便宜
大人要20美元
等於快要700元 好貴喔
要不是想買一次經驗
我覺得以我不懂藝術的情況下
根本是浪費錢!!!

其實現代美術館我來過一次
但是前幾年因為重新整建
我想說還是在去新開的看一下
結果 裡面的展出真的很現代
現代的我根本看不太懂
哈哈哈哈
好比說 可以放一幅只是一個單調白色的畫
都是一種藝術
呵呵~~~
或是裡面有一些拍攝的技巧以及一些主題
都很…..
總之 是很直得看啦
只是我真的很多畫看不懂
不過還是有一些著名的畫可以看看

於是呢 這20美元
讓我一小時半就走馬看花看完
哈哈哈 還真浪費呢!!!
於是我又出去第六大道走走
然後照照相 看看街景
以及又到洛克斐樂中心看看

因為到了三點多
我一直見不到虹霏出現
所以 就直接到洛克斐樂中心
準備登頂樓看風景
不過在登頂樓前
還是先說說洛克斐樂中心的外面
是很著名的電影場景喔
很多人都在那溜冰 很棒耶
很有電影的感受 也很想在那溜冰
不過很開心啦 美一次都是在電影看到
這次來紐約 終於親眼看到了
而且在那個廣場也真的不智的很聖誕
以及感覺很熱鬧
所以很多觀光客都在那停留
要照一張好的照片
都很難找到好的角度 因為人太多了

到了四點吧 我就準備上洛克斐樂中心了
感謝毓芳之前的提醒
告訴我這是新開放的地方
於是呢 本來要上帝國大廈的
後來決定來試試這個新地點

可能是因為新地點的關係
人並不是很多
像是帝國大廈每一次要排隊加上要登頂樓
都要花很久的時間
但是 這一次不用了
在座電梯上樓時還很特別喔
看頭頂上 還有很特別的燈光和音效
感覺上很先進
等到到頂樓時 就有三層不同的地方可以往下看整個曼哈頓的景色

我本來以為一上來到戶外肯定很冷的
沒想到他們有一種特別的設計
裝了擋風的玻璃 所以好很多
於是我就繞著四周
把曼哈頓的景色從黃昏前看到黃昏後
真的相當美利和壯觀
因為燈光的關係
會讓人感受這紐約的魅力
真的是無法檔!!!!

不過我站再戶外將近一個多小時
簡直是把我凍壞了
凍到快沒知覺 而且講話都會打顫
就好像再冰箱裡待了一小時一樣
快給我冷死了!!!

不過看完後
我真的建議大家如果說要來紐約看夜景
可以考慮洛克斐樂中心
因為要不是衝著第國大廈的知名度
在洛克否樂中心其實夜景更棒
因為主要是 就可以看到帝國大廈
而且還可以看到整個中央公園
這是在帝國看不到的 !!!!

後來在頂樓遇到虹霏
於是我們照照相後
就離開到時代廣場
我們去吃了時代廣場開的吉野家
但是好貴喔
價錢是台灣的一倍
但是份量是台灣的一半
味道是很像 但是台灣好吃多了
不過紐約哪裡都貴
所以 先忍著點吧
我再這裡已經開始想念羅測斯特的食物
吃的多又飽 而且也蠻好吃的
所以 我每天都想念羅測斯特

吃完後因為再等晚上八點的百老匯音樂劇
所以又在時代廣場附近逛逛
那裡的晚上也是很驚人
燈光非常多 而且很美麗
是一個沒有夜晚的地方

八點就去看百老匯的芝加哥了
因為之前看過電影
所以 對劇情還有點熟悉
不過偷偷跟你說
我覺得阿 電影還比音樂劇好看耶
哈哈哈哈哈
害我花很貴的門票
真是的…..

對了 想起昨天去林肯中心聽歌劇
真的好糗喔
因為是臨時去的
所以我穿的是一雙布鞋
哈哈哈
結果阿 每一個人都是穿了好正式喔
還有晚禮服 西裝的…
只有我穿布鞋進去
超怕被趕出來
好險…
可是覺得好糗喔
真想把我的雙腳藏起來
因為沒有人來看歌劇是穿布鞋的
哈哈哈哈哈

結束後就到時代廣的了Live攝影機
跟台灣的朋友打招呼
哈哈哈 看來 他們真的有看到我耶
感謝主 我終於來了拉
我記得以前在台灣上班
常常去上網看看時代廣場Live的狀況
我都可以知道這是哪裡
然後想像自己也在那的情景
沒想到今天真的成真了
我真的到那裡了耶 哈哈哈哈
好有趣喔!!!!!

結束後 朋友開車送我們回去皇后區
結束今天第四天紐約之行
明天呢 聽說要下雪了
嗚嗚嗚… 不要下太多 下太久
我想去中央公園耶

先這樣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