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5-12-09 紐約第五天

2005120911:08

好快喔 今天已經是在紐約的最後一晚了
哇 真的過好快喔
明天的現在 我就回到羅測斯特了耶
耶耶耶 還是習慣我那張床…

昨晚啊 我還是很晚睡
但是 今天很早就起來
因為還是不想浪費在紐約的時光
難得耶 好久才來一次
每次在台灣都在唸唸唸
所以 一定要好好利用在紐約的時間
看看想看的風景

所以 早上出門時
發現昨天真的下大雪地上好多雪喔
等到要去等公車時 還下了雨
哇 下了雪後 再下雨會發生什麼情形呢
答案就是….
地上真是髒啊
因為雪遇到雨就會多少溶化一點
然後呢 也就會濕答答
褲子鞋子都髒了…
然後加上今天又等了好久的公車
好在外面雨不算很大
也不是非常冷
否則 真的會凍壞了

還是一樣搭了公車換地鐵
然後今天的第一站是去中央公園
這是我這次來紐約第二次去中央公園裡面
因為裡面真的很大
要分幾次走完
而這次呢
主要就是針對上一次沒有去的地方再去看看

等到我出了地鐵
然後往中央公園的路上都是下著雪
地上也是雪 又加上之前的雨
好多處都積水積雪
還真傷腦筋呢
因為在路口過馬路一不小心
就會踩到積水和積雪的地方
整個鞋子和褲子都濕了
如果再慘一點
不小心踩到結冰的雪 那可能會滑倒摔一跤
聽起來好像瞞慘的 呵呵

等到我走到中央公園時
哇哈哈哈哈哈 整遍一遍白
全部都是雪阿 哈哈
所以 還是照了很多雪景
然後就一個人走阿走
踩到一些積雪很深的地方
反正褲子鞋子都濕了…

我這次的目的地是一個公園裡的小湖
旁邊還有格林童話的雕像
但是呢 已經看不到湖了
因為全是雪 呵呵
連雕像也都是雪
反正全部都是白的

不過今天中央公園還是有一些遊客
有的呢 就會選擇坐馬車
或是還有看到媽媽帶小孩出來溜滑版
以及帶狗出來散步的
於是呢 我就一個人在中央公園走了一會
從72街走到59街
還又去看了一次公園裡的溜冰場
然後慢慢的走去第五大道
等到我從中央公園出來後
我那瓶從家裡帶出來的舒跑
本來沒冰的
逛了一圈中央公園後呢
已經是冰冰的了
所以 我真的是走在一個大冰庫
飲料自己會變冰 哈哈

到了第五大道後
因為我還有一小段沒有走完
所以利用今天再去補足
主要也是我想再去照相拉
這一段的第五大到有很多名牌商店
不過我都沒有進去看
只是在外面經過
但是 我喜歡有一家店
就是迪士尼的店
裡面有好多好多好可愛的娃娃和東西
可以逛好一會
即使沒有買 也可以在裡面照相過過癮

不過我今天還是有一點收穫呢
我買了一個米奇的自由女神裝
還有一之四眼田雞
以及小小的東西
我都好喜歡喔~~~

接著又去聖派翠克教堂
那是一個天主教的教堂
非常的富麗堂皇 也非常的大
我就在裡面很快的照一下相
然後又坐地鐵趕去和虹霏碰面

到了後還先去Starbucks
先把我那已經濕透的襪子和雙腳
用烘乾機烘一下
因為實在不是很舒服
加上天氣冷
好像一泡在冰水裡
好可怕喔 呵呵

然後我就和虹霏在SOHO區附近逛逛
這是一個年輕人的區域
於是呢 我們就在那主要的街道走了一下
哈哈 還是一樣的路線
這是我所習慣的
之後呢 又走到紐約大學以及華盛頓廣場
還有格林威治區
這些都是以前來過的
今天再來 好像一切都很一樣
只是地上的積雪和積水
讓路口變的很髒
然後過馬路都要小心
否則又整隻鞋子踩到水

到了西村 這是一個紐約的同性戀區
我和虹霏選了一家甜甜圈店吃點東西以及休息一下
等到走出來後 隨便在附近逛逛
然後又搭車回第五大道逛一下

在等地鐵的同時
突然有一些回憶湧上來
彷彿回頭 毓芳也跟我一起
因為我曾經和他在這個地鐵站等車
如今那些回憶 忽遠忽近
彷彿就是今天的事情
但是一想 才知道已經過了四年多….
想起過去在這裡的回憶
走過的每一條街道
再回來 還是一樣好熟悉喔

不談回憶了
接著我和虹霏到了第五大道後
又去迪士尼商店逛了一下
然後隨處走走
就準備坐地鐵回法拉盛

好快喔 今晚是在紐約最後一晚
不過今天還特別早離開曼哈頓
因為前兩天都太晚走了
今天想早點回來休息
在地鐵的車上 坐到一班慢車
不過也在車上遇到演奏的街頭藝人
他是彈吉他 然後唱歌 好像是南美州的人吧

在紐約很多街頭藝人的
表演的花樣也很多
不過我覺得 這一次來 有少一點
不曉得是不是天氣很冷
但是看到那些街頭藝人 也很佩服
因為要靠這樣生活
真的很有信心呢!!!

等到到法拉盛的時候
我們就選了一家中國餐館吃飯
這家餐館叫做潮坊
這也是一家以前和毓芳來過的
然後我就點了一份番茄牛肉飯
還不便宜呢
小費和税加上後 核算台幣 大概是210元
真是貴啊
在台灣大概70元吧
也比這好吃多了
不過啊已經算很便宜了
我看我旁邊的那位客人
他點了一碗滷肉飯
有滷蛋和醃羅蔔
核算台幣是130元
哈哈哈哈哈 滷肉飯耶 在紐約的中國城一碗130 !!!!
而且還是在一家普通的餐館而已
貴阿貴阿…
我看我不用回台灣找工作了
我在紐約賣滷肉飯 哈哈哈哈哈~~~~~

在紐約真的是吃不太便宜
好像隨便吃都要200元以上
真不是我吃的起的
所以 為什麼我每次來紐約都會瘦
就是因為東西好貴
所以 我常常沒有吃什麼東西
不過瘦還有一個主要的原因
就是因為每天就是走走走
然後光是看風景就會覺得飽
常常忘記吃飯 也不太會餓
於是呢 來紐約走了五天後
我知道自己真的瘦了
哈哈
不過等到我回羅測斯特後
又會開始吃吃吃了

然後在這裡真的是很乾
我的手已經自動裂了幾橫
右手的關節部分
好像都有傷 還有點痛
小指也是裂了一個小深的傷口
洗手碰水 都是痛啊
這次來美國 手真的很糟糕了
已經不是女人的手了
可憐啊~~~

好吧 今天是在紐約的最後一晚
明天是在紐約的最後一天
還有一點行程
希望加上明天的活動
為這次的紐約之行 畫上美麗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