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5-12-10 紐約的最後一天

2005121013:16

現在正在飛機上寫今天的日記
好快喔 馬上就從紐約又飛回羅測斯特了
雖然說 我還是比較喜歡待在羅測斯特安靜的鄉下
但是 要離開紐約 還是有一點點捨不得
因為也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還會再來

剛剛起飛的時候
因為我坐在靠窗的位置
起飛的時候真的相當美麗
我飛的時間已經是晚上
整片看下去 全都是燈光
好大好大一片都是

然後開始要寫日記前
還是先謝謝上帝給我這整個星期在紐約的假期
讓我覺得好充實 也拍了好多的照片
相當的過癮~~~
也讓我可以在這幾天在紐約
都很開心以及安全
這是很重要的

嗯…那就先從今天早上說起吧
今天是星期六
也是我在紐約最後一天
所以 我還是很早起來
把握在紐約的時光
八點我就自己先出門去搭公車
今天的交通很順利
公車很快就來
地鐵也可能因為是星期六的關係
人其實並不太多
大概是九點多一些
我就下了車
然後呢 今天的第一站還是中央公園
哈哈哈
因為中央公園真的非常大
而且後來我發現我還有一些可以去
所以 今天還是去中央公園了喔

在去中央公園的路上
我特別經過古根漢美術館
原本想去照一下相
因為他的建築物很特別
沒想到呢 竟然外觀在整修
於是 只好拍了一張在整修的照片


我發現這一次來
很多地方都在整修
像大都會博物館也是
真是可惜呢 這些都是很漂亮的外觀的
不過感謝主拉 這些地方以前來過時
都有把漂亮的樣子照起來過!!!

然後接著就進去中央公園了
今天的中央公園 還是白茫茫一片
不過沒有昨天這麼厚的雪
然後我先去一個大湖
他是一個非常大的湖
平常會有一些人繞著這個湖跑步
今天也是耶


天氣這麼冷 還是很多人出來運動
加上因為今天是週末
真的很多紐約的人都來這裡運動耶
有跑步的 騎車的 帶小孩子出來玩的
溜狗的 玩雪板的
最誇張的是…
還有人來滑雪!!!真是好有趣耶
竟然可以在結冰的雪地上
在中央公園裡滑雪 哈哈哈哈

於是我就繞著這個大湖走了一小段路
然後在去一個城堡
以及附近的一些廣場走一走
這一些都是在中央公園裡面
你就可以想像 這個程式公園有多大呢!!!

哇 現在飛機降落了
我看到外面的景象也是很美呢
全部都是燈
現在飛機開始降落了 有點頭暈~~~~

好吧 繼續說今天…

然後呢 我就在公園裡走一走
其實也蠻享受一個人的散步
當然還有多一個人更好 呵呵
於是我就從中央公園的東邊
有到中央公園的西邊
然後繞著一條一條的路
欣賞沿路的雪景
重點是 又拍了不少照片!!!


飛機降落地面了…..
我要準備關機 回家再寫吧….

PM 11:00
回到家一個多小時了
終於回到羅測斯特
我還是喜歡這裡安靜鄉下的感覺
回到這 像回到家一樣…
那就繼續寫今天的日記吧
想起來 今天還過的真長呢 呵呵

然後我就逛了一下中央公園
也是這趟最後一次去那
不過這一次的紐約六天行
我就去了中央公園三次 算是很多了
也把想看的看完

我從上西區的出口離開公園
然後沿著路 經過了美國自然史博物館
那是一家很不錯的博物館


不過我沒有進去
然後又在那附近看看房子
中央公園東邊和西邊的房子都是高級住宅區
而我今天去的是上西區
也有一些漂亮的房子


於是就走著走著準備到我第二個目的地
也就是電子情書的電影拍攝的餐廳
其實我來過很多次了
但是 總是想在過來看看

這家餐廳外表並沒有太多變化
不過有一些聖誕的佈置


然後我就打算進去
選了一個窗口的位置
點了一份早餐 就在那裡吃了起來


我點了一份最便宜的早餐套餐
有一杯大杯的卡布奇諾 然後還附了一個小巧克力在旁邊
另外還有一個可頌 可以塗奶油和加果醬吃
這樣的套餐 美金4塊多
外加税和小費後
應該是合台幣兩百元左右
雖然說 同樣的東西
在台灣一百元就可以吃到
但是 能在紐約的上西區的餐廳
一個人坐在窗口看看風景
和享受紐約星期六的早上
突然間 兩百元就變的便宜多了
可惜忘記帶聖經來
嘻嘻~~~

這家餐廳的服務態度算是紐約很不錯的
然後東西其實也不算貴
自己一個人坐在窗口的位置
其實感覺還蠻特別的
沒想到 我竟然一個人在紐約耶
覺得真有趣!!!!

坐了好一會後
我又走到上西區的Broadway
然後從83街走到59街
其實算不短的距離
不過沿路有很多商家
可是走路有一個好處
真的可以看到更多的街景
還可以照很多相片

在這條路上也有很多超市
還有賣好吃的麵包
以及好多在賣聖誕樹的攤販
是真的大顆的聖誕樹喔
哇 好酷喔 用真的樹當聖誕樹


然後也看到一些賣二手書 以及一些小攤販
於是走了很多路也很值得
看了好多東西

接下來呢 我的目的地就是59街和第八大道的Columbus Circle.
這是一個新的商圈
有新的Shopping Mall
那個圓環看起來有點像仁愛圓環
對面是中央公園另一個轉角大的出口


我就在Mall裡隨便看一下
然後又到中央公園出口處的市集逛逛
這次來有很多的市集
賣很多的飾品 但是價錢也都很貴
所以都是看看就罷

結束後又趕去坐地鐵到Down Town去和虹霏會合
出了地鐵後 先去City Hall看看
那一個小公園也不錯
我每次都會去看看
然後又去911附近的教會看看
裡面還有一些罹患著的照片還放在那


然後到麥當勞和虹霏會合後
就往西邊走 到一個我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
是朋友介紹過去的
所以 就想利用今天最後一天去看看
那個地方叫做 Battery Park City
跟去自由女神那個砲台公園不一樣
要去那 要些經過911的遺址
然後過去那邊 其實就像一個沿海的走道
那邊可以坐船 還有看到自由女神
以及對面的紐澤西
其實還蠻美的
我在想這個地方看夕陽
真的是會很美



於是和虹飛走了一小段後
我們就決定座車往回家路上了
在中途 我們又停留了中央車站一下
以及到了這裡的君悅飯店
然後還在這附近走了一下
原本想去換一杯免費的咖啡
沒想到趕去後 店已經關了 真是的….

於是呢 最後一趟就結束在中央車站的大廳
這也是我這星期一剛來紐約時
和虹霏會合的地方
沒想到有始有終
也在這裡結束 然後搭上地鐵回皇后區
在法拉盛又跟朋友一起吃一家中國餐館
有點像台北的鼎泰豐
是這裡小有名氣的餐廳
很多名人都來吃過呢
這也是我在紐約吃最後一餐
也是最豐盛的一餐
雖然花了一點錢
不過還不錯吃



吃完之後就回去拿行李
準備去搭飛機
然後呢 就再一個小時的飛行
回到了羅測斯特….

回來的感覺真好
雖然說 我是很喜歡紐約
對紐約也有很多熟悉的感受
但是 說真的要我選
我還是想生活在羅測斯特這個安靜的城市
而且在這裡有教會的朋友
還有教會的生活
對我和神的關係 會比較好一些

而紐約呢 也是很棒
只是在那裡 太多誘惑了
每天都想玩 想出去走走
因為紐約實在太豐富了
所以呢 現在回到這裡 還是蠻開心的
剛剛已經開始吃東西了
也結束我在紐約的減肥
明天開始 又開始要胖回來了 呵呵

好吧 已經晚了
在跟你說了
希望明天可以把去紐約的照片整理一下
再跟你們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