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3-11-03 我知道上帝還是要我去做......

2003110320:02

這學期在空大修了一門課叫『家庭概論』,上次上課時,老師就要我們選一本有關『家庭』的書籍讀閱,並且在這次做一次心得報告。我想都沒想,直覺就是選那本才看完沒多久的『基督化家庭』作為我作業題材。

今天上課時,老師要我們先分成小組討論看完書後的心得,這時老師剛好經過我旁邊,一看到我拿的是『基督化家庭』,就說這位同學你先分享好了…於是我在小組中分享起來。時間沒過多久,老師就說『好,那現在一組派一位代表出來分享』。由於那組根本就只有我分享,然後時間就到了,所以馬上就被其他組員選為代表上台發言。

其實上一次老師一說要分享關於『家庭』的書籍時,我就想過可以藉機讓同學聽見有關基督教的教導,但是上次的分組討論,我已經是代表上台了,這次還要我喔??一方面有點不太想再上台報告,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知道同學間還是大多接受民間信仰居多,說實話,我實在有點懶得在短短的三言兩語中去介紹基督化家庭,而且我覺得一定又會一大堆聲音!!一時會解釋不清楚….

不過,上帝真的叫我上台了…..
我在台下等前兩組的分享,心裡可是有些緊張,一來擔心自己說不好,而讓別人對基督化家庭有些誤解,於是我開始跟上帝禱告….

輪到我時…我還是鼓起勇氣,雖然我真的一點都沒準備,然後就看這一篇我從網路上節選的文章,把基督化家庭的特色又了五點說明白。說真的,當我一上台我就不緊張了,我第一件事就是告訴大家我是一個基督徒,我想分享和大家時下比較不一樣的家庭觀念,並且開始讀聖經幾句經文…….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當我用簡短的介紹時,我真的發現台下的人都好認真聽我說喔,而且下臺後,還有幾位同學跟我說,你的分享真好,頓時,我真覺得自己上台分享是對的,好讓那些沒有機會聽到福音的人,可以透過我的讀書心得,也可以聽到。老師也有趣的說『好像佈道大會喔!!』
我心裡也是覺得很有趣,而且還想說『是啊,就差沒帶決志禱告了,呵呵!!』

真是謝謝上帝再次給我機會分享,否則其實一開始我真的不願意上台的,但是,真的謝謝上帝,分享後,我心裡覺得好開心喔,也覺得是一次很棒的經驗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