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5-11-13 星期天的生活....

2005111310:30

好快喔 又結束了一天在美國的日子
算起來一直到今天
我已經來美國整整四個星期了
真的過的好快喔
我已經過完我在美國三分之一以上的日子…..

就好像昨晚又作的相似的夢
在夢中 我又回到台灣
然後我很緊張…
原來是一個夢
醒來後 還在美國 好險~~~~

這是我每次來美國都會作相似的夢很多次
反正夢中我就是莫名回到台灣
然後覺得很捨不得美國
結果醒來後 還好還在美國!!!

哈哈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我真的那麼愛這裡嗎?
昨晚睡前虹霏問我為什麼喜歡美國
我也能說出幾個原因
但是就是不知道
為什麼我這麼迷戀這個地方
這麼喜愛這個地方

不過喜歡美國是從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
然而等到我終於來美國後
美國的生活和當初的想像
一點都沒有差別
我也很快適應這個地方
感覺上 好像從以前很久以前
我就已經想像這個地方是什麼樣子
一直到我來 然後認識主
就這樣…..

但是我也求主幫助我
雖然這個地方讓我很多回憶
雖然這個地方是我和上帝初識的地方
雖然這個地方有很多美麗的風景
很多好的朋友….
但是 如果這個地方其實不是神對我的計畫
我也求神幫助我
挪去這些
讓我的心 我的人 完整在一個神要我在的地方!!!!

好吧~說說今天…
今天星期天的生活…..

早上呢 和Stephen開了兩輛車提前去接RIT的學生去教會
我們在校區不同的地方把學生接上
然後開車到離這裡大概20分鐘左右的教堂
不過呢 今天有為大哥竟然遲到叫不起來
於是呢 大夥在宿舍門口為了等他
就遲到了20分鐘
唉~我最不喜歡人家上教會遲到的
好像要上帝在教會等他一樣
這樣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哈哈 律法主義又來了…..

我們這夥人參加的是教會第二堂崇拜
時間是十點三十分
然而我們到那後已經是十點五十分了
還好 敬拜還沒結束….

這裡的美國教會其實和台灣沒有差太多
有一些只是小小程序上的不同
基本上都是很相似的
不過美國人比較勇於表達
所以呢 有些時候突然就會有一個會眾
開始大聲的表達他的禱告
或是唱詩歌的時候
也會有人很釋放跳舞敬拜…
大家對這樣的狀況
也都很習以為常了
倒是我….還是會多看他們幾眼
呵呵~~~~

主日結束後
有些人會留下來聊聊天
外面也有賣簡單的飲食
還有擺上桌椅
所以主日後 就會有些人聚集在會堂外
繼續和弟兄姊妹話家常….

我們呢 主日後有一個國際學生服事團隊的會議
Jim也邀請我一起加入
我也很開心有機會和大家一起開會分享
這種會議的感覺
其實很像小組同工會
程序啊 分享啊 也都很類似

我們就針對在來的聖誕季
有一連串的活動要如何安排計畫
以及針對各小隊在服事上有哪些狀況或是分享
最後在針對這些事情禱告…
哈哈 跟台灣實在太像了
讓我覺得好熟悉….

結束下午的會議後
我到姊妹之家作打掃的工作
因為馬上冬天的雪季要來了
必須開始打掃院子
以及把放在外面的東西拿進室內儲存
否則一個冬季過去
很多東西會壞掉

於是呢 又花了好久的時間在外面打掃
看起來那些葉子很像很容易掃
但是呢 真正作起來 很花時間 而且很累!!!!
我發現美國人真的很忙碌
秋天要掃葉子
冬天要鏟雪
春天到了要種花
夏天呢~~還要鋤草!!!!
真的是太忙了
所以別看美國幾乎家家戶戶有很大的草坪
事實上他們要花的代價
實在是很大呢!!!!!

一直整理到黃昏
然後眼看天上的大鴨鴨飛過
這些鴨鴨來自後面的公園
傍晚時間一到
就會一群一群很有秩序的飛回家休息
看著黃昏的景色
和成群的鴨鴨
覺得很有意思
竟然這麼大隻的鴨鴨
飛的起來 哈哈哈~~~

我發現住在這裡
可以有很多動物
不過常常看見被撞死的鹿就倒在路旁
而且還挺大隻的
聽Jim說 有時候他一大早起來
看見鹿跑到隔壁的蘋果樹偷吃蘋果
好可惜喔 我都沒看到
他還有看見狐狸呢!!!!
或是在廚房小餐桌吃飯時
有時候也會看見小松鼠在草地上跑
或是玻璃門上的飼料桶…也會有鳥停留在那裡吃東西
感覺上這裡的環境和體驗
離自然很近!!!

晚上呢 還是吃Pizza了
是我跟Jim一起去買的
大致就是這樣
這就是我星期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