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5-01-03 在美國的最後一天

2006010315:01

今天是在美國的最後一天
哇 真不敢相信呢
不過還是過了今天
發生什麼事了呢?

早上七點多起來洗頭洗澡
吃了一個昨天的起司蛋糕當早餐
今天的天氣有點涼
外面也沒下雪
雖然很想看一場雪…

然後又打掃了一下家裡
因為昨晚的Party又弄髒了地板…
沒想到還有機會 再打掃一次
等Louise回來借了他的車
再去一趟姊妹之家
和Angline見了面
也再次逛逛姊妹之家的家裡環境

中午回來吃了Renee他們作的春捲
和Angeline作的包子
這是我在美國的最後一個午餐
Jim&Louise也在家裡
有時候還會跟他們說說話
等到他們又再出去開校車時
家裡變的很安靜
像回到學生上學的一樣

這段時間因為學生放假
家裡熱鬧了許多
不過因著外出的外出
突然間 今天有一段安靜的時光
看著客廳和家裡的環境
我還是很難想像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一直等到下午一點多
我的英文老師Lori來接我去他家裡玩
他是一個大概至少七十多歲的老婦人
我幾次來美國 都上過他的課
當初在台灣 也偶而跟他聯繫
很高興今天有機會到他家裡玩

他一個人住在某一個社區
房子很老了 也不大
家裡還養了一隻貓
不過那隻貓的表情生氣的很可愛

Lori帶我參觀了一下他的房子
也介紹很多家裡的古老家具
然後到廚房煮了一個韓國的人蔘茶給我喝
還準備了一些餅乾
我們坐在客廳旁的小餐桌上
一起享用美好的下午時光

整個下午幾乎都在老師家裡和他聊天
聊了很多很多
老師也是一個基督徒
所以有很多共同的話題
不過老實說 到了下午我的精神很不好
很多時候 我真的好想睡覺喔 哈哈哈
不過很開心 和他有這樣一起的時光
然後到他家裡玩

一直到快五點 老師送我回家
我也得回去準備晚餐
在車子跟老師擁抱後 就要說再見
也期待還有機會再次見面

沒想到回到家裡
Jim&Louise都回來了
Louise也開始在作晚餐
今晚我們又有一個早一點的晚餐
因為吃完後我和他們還有一個Meeting

最後在這裡的晚餐
是Louise煮的簡單的食物
我還是吃的很飽

然後晚餐結束後一樣在地下室
和Jim&Louise有一些分享
對我過去這段時間所分享的
以及未來的道路 神的帶領
直到最後我們一起禱告
很多熟悉的感受
一樣的Meeting
不過是最後一次!!

之後又打電話給朋友說再見
秀玲在分享時 提醒了我一段經文
這是當初我來美國時 神給我的
這段經文就是
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沒想到有頭有尾
神就給我這段經文
我相信有他的心意

在電話中聊了好久
直到Jim把Eldon接回來
哇 感謝神 在離開美國前
還有機會在看到他!!!

Eldon是我第一次來美國就認識的朋友
後來他去中國教英文傳福音
在我這趟來美國前 他先回到了美國
我也在兩個多月前 和他見過面
只是再次見到他
是我要離開的時候
不過我總是相信
還是有機會見到他

於是我們在餐桌上有很多的分享
我可以很自在的用英文和中文與他聊天
因為他去中國的時候
學了不錯的中文 真是厲害

直到九點多
家裡的這些男孩們邀我一起去外面喝咖啡
這是昨天Ali提議的
我很謝謝他
沒想到昨天辦了一個Party之後
他們今天又在幫我送行一次
真的很感動

Ali選了一家這裡所謂高級的西餐廳
但是對台灣而言 一點都不高級 哈哈哈
反而有點老舊
可是對這個地方而言 已經很高級
而且價位也很高級 哈哈哈
一塊小蛋糕 竟然要合台幣兩百塊多 夠高級吧!!!!

於是服務生給我們一個圓桌
我們一起聊天 喝咖啡 吃蛋糕
大家也輪流給我一些話語
真是讓我很感動
可是我還是無法相信
我真的要離開了!!!
不過感謝神 再次給我這樣的時光可以跟大家一起
而且今晚還可以再見到一次Angeline
尤其當Ali送他回去時
我們在姊妹之家外面擁抱
我知道我們都快哭出來
因為在短短的時間裡
神讓我們認識 相處
我知道我們有了感情
要離開 實在很難相信
昨天他還送我給我一條他自己織的圍巾
感動呢~~~~

回到家後繼續和Eldon有很多分享
然後也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今天就這樣過了很充實的一天
忙的沒有時間做太多事情
不過我還是打了個電話給虹霏
跟他問好 禱告
還錄了一段影片給他
希望他可以繼續認識神

還有感謝的是
當我再次打給陳昊的時候
跟他分享神 和一些問題的時候
他說 他已經開始分享福音給他周圍的人
我聽的真感動
他對我而言
真是神給我的一個鼓勵 和禮物
虹霏在電話中也說了一句
以後我們就有共同的話題了
就是分享聖經
真是阿門!!!
感謝神
錢灝睡前為我查了機票
也說了一句
反正如果你的機票有什麼問題
你也不用擔心
你的神會保佑你!!!!

這些簡單的話語
對我都是激勵
因為 這段時間和他們的相處
看見他們生命裡 有機會認識神
不管他們認識多少
但是 神已經給他們機會
我覺得很欣慰
謝謝上帝

這就是我最後一天的美國日子
謝謝神 很充實 也很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