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我一個人在美國的日子........

2002080909:30

     8/9 (五) 好美的藍天


 
今天的天空還真的是藍的可以
一樣的藍天 應該也要有一樣的心情
只是.....

 
昨天剛從紐約送走了妹妹
我就清楚知道再來的日子
真的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也許是美國的藍天真的是藍的可以
藍到....我的心情也開始Blue起來.....

 
那是昨天中午的事.....
我在紐約的JFK機場送走了妹妹
突然間自己好像"汪洋大海中的一艘小船"
覺的很孤獨 
因為我真的知道再來的日子我真的是一個人在美國了
還好我還算自立自強
以我的個性
就在自由中學習獨立
在獨立中找到自由
所以ㄋ 拿著我Rochester回程的機票
看著機場裡來來去去的旅客
一個人在JFK機場看起中文的小說
這樣的情景跟心情
頓時成為強烈的對比

 
要說起這一星期以來發生的事
真的也是一言難盡
從上星期寫信給你後ㄋ
我又去了一趟尼加拉瓜瀑布
然後又去餐館吃了幾頓飯
尤其妹妹在Rochester最後的一個晚上
也是Masaru的生日
我帶他們去了一家有鋼琴演奏的高級飯店吃飯
那天的菜色還行
主要是跟的人和那天黃昏的景色
真的讓的心情以及情緒
覺得很開心 也很浪漫

 
再來ㄋ
我就帶妹妹去那個我已經不知去了多少次的紐約市
紐約ㄚ 紐約
就像我第二個家似的
真的是去了千遍也不厭倦
所以ㄋ 當然我又上了帝國大廈也又看了一次夜景
感人的是...我還又去百老匯看了一次"歌劇魅影"
那些以前在台灣離我好遠好遠的事
如今紐約對我而言
是很熟悉的 是很彩色的
Even我真的是在布萊恩公園遇見瘋子
或是只是坐在公園裡享受美好的午后
還是看看那些鴿子ㄚ 松鼠ㄚ也在享受牠們的人生
很多很多 
是熟悉的 是美好的 是走的累到不行的
那些數不清美好的經驗
大多都寫在去年和今年的遊記裡
你記得也好 不記得也罷
總而言之 紐約是很美好 很多采多姿
很難在我的中文程度裡形容的淋漓盡致
你就好好想像吧

 
現在的心情
像是當兵數饅頭似的
同樣是越數越少
卻有著天壤之別的心情
這樣的心情 說真的很難寫出愉快的句子
也許你已經從我的字裡行間發現我小小的傷悲和不捨
就像偶然間從收音機裡放出那首你曾經和他一起聽過的歌曲
那樣的心情 
還放不下的你 也會懂我

 
不過還是要說
我很好 千萬別擔心
有時候我也享受這樣有點難過的心情
因為這些都是人生的一部份
悲歡離合 喜怒哀樂
對我而言都算是點綴我的人生吧.....

 
好啦
你絕對不能想像我正在朋友家做什麼
做ㄇㄨㄚ ㄐㄧ 耶 厲害吧
厲害的是上星期還做了一桌菜給日本人吃ㄋ
唉呀 狗急真的是會跳牆
很多事也真的會把我的潛力給逼出來
什麼宮保雞丁 麻婆豆腐 油香茄子 泡菜鍋
還自己煮了一鍋冬瓜茶 還揉麵粉作了蔥油餅
真的是我媽看到都會流下感動的眼淚....

 
好在喔 下廚的次數 數都數的出來的
那些給面子的日本人還全部都吃光光
害我又有衝進做下一桌了 哈

 
好啦 想到一些事
自己又會傻笑起來
樣子很白癡
不過我的心情又好起來了
因為晚上的到來  
又有一些期待的事
不管未來的日子是如何
還有一些美好的事等著我
我會好好享受的
反正世事難預料
也許不久的將來
我又得來美國
甚至嫁到國外 嘻~~~ 很難說啦
只是你們先有心裡準備
哈哈 誰叫我愛美國 又特別有外國緣 哈
好了 不說了
這封信寄出去
我爸媽大概又要回信了
別擔心 如果我的命中注定要漂泊
在靠岸前 我真的也是很享受這樣漂泊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