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關於在美國唸書.....

2001060712:13

 

今天很早就從學校回來了…..
所以有時間跟你說說今天上課的狀況
今天的英文課  教的並不難
大多老師教的方向都是偏向要如何在美國生活
或是一些美國文化  習慣….等
其實來美國好一陣子
我實在不敢說我的英文進步多少
畢竟之前都在玩啦
但是我覺得倒是已經蠻習慣聽英文了
因為在美國生活  其實可以不用說太多話
但是一定得聽 到是真的

 
還有ㄚ
今天看語文中心舉辦了一些活動
像這星期六有一個Tour Rochester 的活動
下星期也有一個去戶外野餐  游泳  釣魚的活動
對我們這些學生都是免費的喔
真的很棒ㄋ
所以我都會參加喔

 
另外  有些朋友問我有關在美國唸書的事情
其實我知道的不是很多
師資和學費絕對是每個學校不同的
不過設備應該都會比較好才是
我只能說美東這的學校實在不便宜
像之前去看過紐約市的學校
都蠻貴的耶
紐約市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地方
可以唸書 可以好好玩
交通是一定沒問題的
因為地鐵相當方便
不過房租不算便宜
除非不住在曼哈頓

 
另外很多加州的學校
很多地方是交通比較不方便的
所以最好會開車  也最好有車
否則生活就會變的比較不方便了….
不過我所知道
加州有些學校可以找一找
不是很貴就是了
而且因學校的不同也有差別
我是指學期制
大多也是暑假過完就開學
但是有的學校則是Quarter制
就不一定一但錯過申請九月入學
就要再等明年
比較急著想快點唸書的人
到是可找這種Quarter制的學校唸
不過這邊要順便說明一下
很多人以為在美國唸碩士很快 很輕鬆就畢業了
但是我所知道的
其實在美國唸碩士功課其實蠻重的
像我在紐約認識的紐約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的同學
他們真正唸書時都是非常忙碌的
真的都要很用功耶
我在RIT的朋友也是
真的跟我們所想的國外唸書生活完全不同
想要到國外名校唸書的人
可要有心理準備了
大概除了放假
你就乖乖準備功課吧
沒想像輕鬆的!!!

 
不過說真的
我覺得如果有機會能在國外唸書
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除了可以多多認識來自各地的朋友外
我覺得是另外一種生活體驗
如果你也響往國外的生活
也給自己一次機會吧
一個月都好
至少別在人生中留下這樣的遺憾
像我
我從國中就想來國外了
到了出社會還是一值很想體驗國外的生活
但是總覺得…
給自己一大堆藉口
因為怎麼樣怎麼樣
但是自從我來後
從原來只想待40天到現在….
我只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讓自己在工作多年後
休息一下  回台灣後好好工作
然後過一陣子再去歐洲  哈哈
歐洲火車自助旅行  多棒ㄚ
真的你也來吧
不吸毒都會上癮的

 
剛剛去看過陽台種的菜
已經發芽了耶
耶  希望他快快長大才是

 
不說了  我要去烤一個Bagel吃了….
晚上做完烤雞腿後
我還得看一下聖經
明天又要上聖經課了…..

 
今天的毓貞至理名言:

 
人生中有很多想做的事
如果你還在猶豫這猶豫那
那麼夢想永遠都會只是一個夢想

 
PS;
新的家什麼都好
就是隔壁不曉的住的是哪一國人
總是在我想睡覺時放很大聲的音樂
剛剛竟打起爵士鼓了
他大概還不清楚隔壁住了一個美若天仙但是有火爆脾氣的台灣女孩
好了 真的不寫了
我要出去罵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