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我的生活札記…….

2002052912:39

 

5/29 (三) 多雲短暫雨

 
哇 今天已經是我來到美國整整一個月了
時間過的快的嚇人
這一個月我多了很多回憶
這一個月我荷包也小了一些…..
Anyway,來說說今天吧……

 
今天早上還是去學校
下午Louise問我要不要跟他出去
我就一口答應了
原因當然是想出去走走之外
還想再熟悉一些英文……

 
我們先去一個花店 還蠻大的
這裡的人住家都有院子
所以這樣的花店提供他們種一些花啊草的
我們也選了一盆
另外還看到各式各樣的花 真的是便宜又美麗ㄋ

 
後來又去一家像佳樂福的大超市選購一些東西
這是Louise一個星期都會一次的大採購
說來真划的來
我在這吃一個月才100元
但是Louise就會準備很多不同的菜
甚至冰箱的所有東西只要你想吃就儘管吃
這比去年我得傷透腦筋去想要煮什麼方便多了

 
然後還要跟你說這的天氣真的是很乾燥
我們去買東西前還下了一場大雨
等我們買好東西時雨停了
這不打緊 地上也乾了 真的是乾的快的誇張
不過對我們這種台灣剛來的人來說
就會在一開始覺得身體都很養
真的很養 因為太乾了
所以說洗澡前抓 洗完後抓
睡覺前抓 睡完後還是抓 
連寫這封信時都還在抓
抓到皮都快破了…….

 
晚餐前我教一個印尼來的朋友聖歌
他也是我去年教中文的學生
我教他怎麼唱中文的聖歌
然後翻譯給他聽 
他也試著彈吉他和我一起唱
真的是覺得蠻不錯的ㄋ
晚餐時的禱告 Jim叫我禱告
我還是偷懶的用中文說
結果禱告完後 Jim還叫我翻譯 天啊
還好我說的不難 
不過我覺得這次再來美國
可能是一切都非常適應了
所以說 即時常常都是只有我一個中國人
我也可以很放鬆的心情和他們在一起
不像去年 好些時候 因為怕自己英文不夠好都覺得有些緊張
不過這並不是我英文進步多少
而是說 我的膽子變大了
反正聽不懂就叫他再說一遍 怕什麼
唉 如果說我也用這樣的勇氣跟喜歡的人表白
可能現在的我就不是單身了吧 唉

 
晚餐後通常我們是不用洗晚
不過通常我都是會主動洗啦
誰叫這個國際家庭住的還是男生居多
我這個賢慧型的台灣人 也只好假裝一下了
不過今天是我和那個巴基斯坦的男室友一起洗
唉 他大概是我在這個家唯一最聽不懂他在說什麼的
誰叫他們那個腔舌頭轉的特別快 咕嚕咕嚕的
所以說啊 雖然是來美國
但是肯定要習慣聽不同國家的英文腔
要學的還多ㄋ….
好啦 Renee要回來了
我要準備學聖經了….

 
最後跟你分享我今天教的中文聖歌
但是為了表示這封信宗教立場的中立
因為我知道收到這封信的有很多是別的信仰的
所以我只Show上部分歌詞
你看一下嘍……

 
---------------------------------------------
你說陰天代表你的心情  雨天更是你對生命的反應
你說每天生活一樣平靜  對於未來沒有一點信心

 
親愛朋友  你是否曾經  曾經觀看滿天的星星
期待有人能夠瞭解你心  能夠愛你賜你力量更新
---------------------------------------------

 
哇 如果你真有這樣的心情
那你一定得回一封信給我讓我知道
好吧 等你也分享你的心情 你的生活………
還是要說 希望你過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