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安安 5Y9M

2015111309:20
每天晚上睡前和安安說故事  其實對我而言也是祝福  有時候神也會同樣對我說話!!
不要用自己的想法計畫  相信神給最好的祝福


那天在整理東西時  又看見安安之前的奶瓶
想到他在上幼兒園之前的暑假  戒掉他用奶瓶喝奶的習慣  如今奶瓶沒用了  再回收之前  再為它們照張相吧!!


前幾天安安又說想作蛋塔  其實他每天上學  回來時間也忙  但是想到滿足他的需要  還是去買蛋塔皮做了
只是那天有個小插曲  因為安安已經夠大了  我就把糖 鮮奶 蛋放在碗內後  讓他自己攪拌  放入餅皮裡
因為當時又有電話甚麼的  安安在那裏調皮  我掛完電話時  他還告訴我他剛剛偷吃一口
我想  哇  那是生蛋耶  你想拉肚子住院嗎?  結果安說  可是他後來嚐了一小口很鹹  他沒有吃下去  就去吐出來漱口
我心想  鹹? 怎麼會這樣  才發現  不會吧  原來我把鹽當糖  100克耶  當然鹹死了
感謝主  本來很生氣的  好在是安安他偷嘗一口先發現  否則等烤完後才吃到發現  那就好笑了
於是只好再重新備一次料




安安其實很乖啦  只是我這個兇媽媽  常常罵他


烤完後吃的時候  安安說裡面有蛋耶  哈哈 因為沒有攪勻  所以吃起來還有蛋的感覺  好在安安說  他喜歡吃!!


隔天又烤了餅乾  還滿好吃的呢!!





其實都是已經現成的  只是拿進去烤箱烤個10分鐘  但是對孩子來說  好玩吧!!!
他還說下周去校外教學  他想要請同學吃  所以我到時還要幫他提早烤好  讓他帶去學姣


最近宏恩不在  去大陸出差3個月  早上可苦了  因為要換我帶安安去學校了  而且還要帶信信一起去
安安通常起床有一些步驟  常常我得提醒他快一點快一點  因為我真的是很急的媽媽
前一晚  也是要他早點睡  通常希望他10點前就睡著  否則隔天起不來  但是有時可以  有時要10點30前才會睡著

早上我通常就是7點45叫他  那天我跟他說  我們來看看起床到出門可否15分鐘弄完  我想算算看最快可以花多少時間
於是那天7.45叫他  然後他沒賴床  然後起來上廁所  喝ㄋㄟㄋㄟ 刷牙  換衣服 綁頭髮 再上一次廁所 穿外套 揹書包 ....
然後我也同時去幫弟弟換衣服  背起來  這樣最快沒有空檔  也要花15分鐘!!!  加油  也謝謝安安的配合  因為實在不希望早上在那裏叫叫叫  說快一點快一點
希望他能自動自發  但還在訓練中.......

那天送完安安回到家  但到他摺好在椅子上的居家服  看得很欣慰  有時候他真的可以做得很好  雖然不是每一次
但是以他的年紀  我真的是要求他很多  對他很兇  主啊!!!!真的很需要你的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