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自己玩自已收自己睡

2012060415:02

昨天下午因為安安睡了一個太久又有點晚的『午睡』

我就知道晚上他一定能『撐到』很晚!

為了不讓自己有『期望他快點睡的怒氣』

我決定讓我自由  也讓他自由~~~~

 

都已經11點多了 這孩子不睡

我想換成我也睡不著吧  哈哈

安安自己說他還不想睡還想玩

我說好 如果你不睡可以

但是~~~~

你要自己玩 玩好把玩具收好

媽媽要睡了  你不要吵我喔

我不會陪你玩 你也不要叫我幫你弄玩具

否則你就睡覺

 

結果  安安當然選擇『自己玩』

我也好好在床上不理他自己休息

不過還是偷偷觀察他在幹麻

 

就看著這個孩子自己拿了幾樣玩具玩起來

12次還是忍不住要我幫他弄一下玩具

但是我還是跟他說  如果你不自己玩就要睡覺

結果呢  我看他就這樣自己玩沒有幾分鐘

接著  他真的開始收玩具

然後自己喃喃自語說  我要睡了

於是他拿著被子裹在肚子上自己躺下睡覺

 

我看他翻了幾次身沒有馬上睡著

還發現一個沒有收好的玩具

又站起來拿去放好

接著又回來繼續躺著睡覺

沒幾分鐘後  他真的睡著

然後我也『復活』過來~~~

 

不過整個過程很欣慰

這個孩子大了

可以有些溝通

可以有些選擇想法

可以自己玩  自己會收玩具

可以自己去睡覺  自己蓋被子

 

今天下午午睡也是這樣

希望每一次陪孩子睡時

我都可以這樣不要有壓力  或是不小心動怒

有時讓他一些空間選擇

他開心 我也自由!

而且他累了  總是會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