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自己負責

2012070915:40

當了兩年多的媽媽

始終在摸索如何當個媽媽  如何養育孩子

尤其安安現在已經兩歲多

許多事情他會自己做  甚至可以有選擇

但是在這個過程究竟媽媽要注意甚麼?

 

這兩天我開始看一本書叫做 為孩子立界線

於是今天我就做了些個示範~~~

 

一早安安起床沒多久  就說他要出去客廳

但是他要我抱他

NONONO

我跟她說  你要去客廳請自己去  因為你自己有腳

雖然他賴著哭了一會  我還是不管他

於是才一下子他就自己跑出去了

後來也沒唉一聲

而且甚至我去洗奶瓶  他也不黏我

乖乖自己坐在客廳吹電風扇 看書

 

接近中午時我打算帶他去市場買點菜

我先跟他說好  請自己走  我不抱你  因為你有腳

然後接著我看他就開始整理他自己的包包 

把他心愛的兔兔玩偶  帽子放入

並且又要用另外一個袋子再帶一本書

以往我一定會說~~

我們只是去買個菜馬上就回來了  不要帶了啦

但是這次我說  你要帶可以  請自己背自己拿

媽媽沒有要幫你

 

於是呢  他自己背著背包另外拿著袋子  自己得下樓~~

然後到了市場沒多久

他說他要回家了  他好累  要抱

我堅持不抱  也不打算幫她拿東西

他得自己提  然後最後自己上爬上五樓

回到家後我看他很渴  很快喝完每次都無法喝完的多多

我問他  下次你還要帶書嗎

他說  不要了!!

 

  今天他學到了功課

他自己決定要帶  他得自己學習負責

當媽媽的真的得狠下心

讓他自己作

 

難阿難

當媽媽真是難

要學習的很多  要放手的也很多

不能因為趕時間  怕麻煩乾脆自己作

我得學習現在所做的每一個決定

其實都在影響孩子的未來

 

主阿  你將安安託付給我們

請你也把照顧他的智慧賞賜下來

讓我們可以知道如何教導他有好的品格

成為負責任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