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5-12-24 好棒的聖誕夜之二

2005122415:27

回到家後Jim&Louise也在家
本來他們是要今天就去紐澤西
後來延了一天
於是 謝謝主
今天我還可多和他們相處一天
所以只要知道他們在哪
我都會試著在和他們多相處一下

然後Jim他為我們晚餐去外面買了印度菜
不過中午的午餐吃完還飽呢
所以 現在我的晚餐 還在廚房餐桌上呢….

直到傍晚五點多
Louise載我和虹霏準備去教會參加聖誕夜的晚會
還先去接了一個虹霏的同學
真好耶 他同學還想參加教會活動
於是呢 我們就一路開去教會
也順便欣賞一路上美麗的房子外所裝飾的聖誕佈置
真是亮亮 粉有聖誕氣氛~~~

直到到快到教會的路上
就很清楚看到….
從教會那打出很亮的燈
是四道打在天上的亮光
還轉阿轉的
很吸引在路上的車子
引領他們到教會的方向

到了教會遲了幾分鐘
晚會已經開始
不過當我進到教會室內後
發現!!!!!!!
哇 竟然有佈置像馬槽啊 馬利亞 約瑟 還有小耶穌的景象
還有羊啊 鵝啊 兔子啊
這些都是真人演出耶
真是太有趣了

所以呢 現場就有一股…
哈哈哈 糞便味道~~~

然後進入到會堂後
已經開始在唱詩歌
都是一些聖誕歌曲
還有一些表演
很多都是小孩子的
我覺得挺好的
讓小孩小的時候就有機會服事 很棒
當他們在表演時
神彷彿讓我看到
他是如何預備道路 裝備他的孩子
讓神的愛 可以一代一代傳下去
我一想到這 又感動的很想流淚

然後再來的牧師講道也說得很好
信息時間不長
但是重點是 提醒我們不要把神忘記
然後只是需要時才想起他
也分享 聖誕節重點並不是真的在神
而是在我們
因為為什麼耶穌誕生
是因為愛我們!!!!
所以重點是我們
是神多愛我們!!!!!

之後在唱了詩歌
我的眼淚就真的留下來了
我看見自己的掙扎
也看見自己在台灣教會唱到這首歌
痛哭的樣子~~~~~
神阿 神阿~~~
你最了解我
你也能安慰我 帶領我
你來對我說話吧

然後我們會眾就在詩歌傳蠟燭
整個會場充滿了光
是從神而來的光
在傳蠟燭的過程
也代表一個信息
願意接受神的光 然後傳下去

一個小時的晚會結束後
感覺很好
很有聖誕氣氛 又不會太長
是很適合信主不信主的人參加
出去會堂後
又到那個人造的馬槽
看看那裡的羊 還有五個月大的小孩扮成的耶穌
真是太可愛的 !!!!!!

我還去摸摸羊
就是聖經常形容的那種羊
好可愛喔 但是毛好臭喔~~~
哈哈 好幾個小孩也窩在那裡
摸阿摸的…

結束晚會
我們受邀於一對中國夫妻去他家裡作客
還有一些這裡的中國學生
大多都是基督徒
虹霏和他同學也一起參加

到那後 發現晚餐沒吃特別餓
沒想到他們準備好多食物
還有媽媽作珍珠丸子
真是感動的流眼淚
很好吃 還有滷的一些牛肉
很有家鄉味~~~~
這些食物足夠填飽我們的胃

然後在吃東西時
虹霏的同學和我一起聊天
我原本想說他們不信主
也在他們的談話裡面發現可能還需要點時間吧
沒想到 我錯了~~~
我跟他同學談話時
他問起在教會也可以代職服事嗎
我嚇了一跳
因為他根本就不算有去教會
大概也不太認識信仰多少
竟然問起這話題

然後我就與他分享我的情形
後來我問他 為什麼想在教會幫忙
他說 人生啊 總是要幫助別人 作一些事情
我問他 那如果我問你
你願意接受耶穌成為你個人救主嗎
讓他住在你心理嗎
沒想到~~~~
恐怖喔 他沒有懷疑就說 願意啊
我嚇了一跳~~~
然後接著我問他
那你曾經作過邀請神住到你心中的禱告嗎
他說沒有
我就趕緊找他到另一個安靜的客廳
拿起我早已準備的真理堂禱告卡
馬上帶他信主
那一剎那 我感動的很想哭
因為知道神竟然在這個年輕的學生上動工
而且是一個才來美國幾個月的學生

我問他 你為什麼想信主
他說 因為他發現這裡的人對他展現愛
他覺得很感動
哇 幾乎跟我信主當時情形很像
然後我又馬上與他分享我信主的過程
哇哈哈哈哈
太棒了!!!!!!

原來他是九月份曾經接受教會的幫助
拿了一些免費的家具
認識這裡的David
但是從來不曾真正來教會
只是每一次David都會邀請他到教會參加活動
結果他還參加過感恩節的與美國家庭共餐的活動
他甚至告訴我
當時我在RIT作學生邀約時
其實就在圖書館找過他
但是因為我跟太多人談過話
根本忘記也和他接觸過
沒想到 在神裡面沒有漏網的魚
我和他還是碰面了!!!
而且真的在教會
而且神還藉由我代他作決志
好感動喔~~~~~~

神作的工實在比我想的更多
我記得今晚的晚會
神給我的一個感動
是我自己看到自己在拉一部牛車
然後根本拉不動
神就是讓我知道
要靠我拉牛車
我根本就使不出勁
這只會使我累的想放棄
但是 神有神的方法
因為在我的意念裡
傳福音有時好難好沉重像拉一部牛車
但是 今天 我就發現
在神裡 神不用小指頭
牛車就可以走動了
感謝上帝
能在聖誕夜 送我這份禮物
讓我經歷他真實的大能!!!!!

之後 我們就大家一起介紹名字
這個聚會大概有十多人
都是從大陸的不同省份來的學生
他們大多都挺優秀
在這裡唸醫學的…

然後大家介紹完
還有一段精采的表演
是一個在這裡念音樂學院主修小提琴的女孩
他為我們專業的表演兩首聖誕歌曲
真的是非常棒耶 好專業
也聽的很感動

然後之後是我分享一首詩歌
耶和華的心
希望詩歌中 可以讓人經歷神的愛
之後來有一些其他的分享聊天
然後沒想到聚會很晚才結束
我和虹霏最晚回家
還在那裡彈了一點鋼琴
虹霏也會彈耶
真好

之後主人Victor送我們回家
在車上 我還聽見虹霏的同學說
明天想看聖經一整天
然後下星期日要去教會
恐怖勒~~真是太神奇了
希望他慢慢更多認識神
經歷神的愛
然後改變他的生命

這兩天 神給我機會讓我分享這段經文
給虹霏 和他同學
就是…
若有人在基督裡
他就是新造的人
舊事已過 全變成新的了

我也與你分享
願你打開你的心
願意經歷神一切的美好
安慰 平安 和祝福
認識神不只是我一生最美好的祝福
也是翻轉我人生的關鍵

謝謝上帝
謝謝耶穌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