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5-12-25 聖誕節聖誕餐

2005122512:14

今天是聖誕節呢
好開心 因為聖誕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
而這次聖誕節呢
也是有史以來我第一次在美國渡過
所以 一直很期待
也很希望留下美好的回憶

不過先從昨晚說起
其實應該說是今天凌晨
因為等到我寫完昨天聖誕夜的日記時
發現已經是今天凌晨兩點多了
結果準備要睡時
虹霏精神還挺好
他說要看看我給他看的那本兒童聖經
而後 他問我~~~
如果世界末日即將來到
我會有哪些遺憾?
我跟他說 如果世界末日來到
我知道我會回到神那裡
但是 最讓我遺憾的應該是
我的家人和好朋友還沒有信主
然後 面對神給我很多機會傳福音
但是 我沒有作好或是沒有盡力
這應該是我最後會遺憾的事情

就這樣的開始
我們又有一些對信仰的分享
與其說是信仰
應該是說真理才對
信仰跟真理是有些不同的

我知道虹霏對這份信仰還有一些疑問
也還有一些過去他所接觸的背景有衝突的地方
然後對他的問題
老實說 有的我真的不知道答案
但是 我也知道即便我及時給他了答案
他也不見得馬上就可以完全解惑

這些過程我也走過
在我剛接觸上帝時
我也一大堆的疑問
甚至到教會也都認為這些人是瘋子
還會嘲笑一下基督徒
但是 後來的日子
神一直帶領我親近他認識他
很多當初沒有辦法用我人理解的事情
神慢慢讓我經歷 給我解答
容我鼓勵你 將你的心打開
即便你對上帝有很多疑問
甚至本來的信仰有很多衝突的地方
但是 打開心 相信神
神真的會慢慢帶領你
就如他當初帶領我一樣
很多問題 一步一步會找到答案

所以呢 就和他聊到午夜三點
然後本來今天轉鬧鐘要趕在Jim他們出門前醒來
沒想到醒來時發現已經早六點多
我又在半夢半醒中
好像聽見Louise叫我
所以 我就趕快出去
發現他們還在
然後和Jim&Louise牽著手在餐廳一起禱告
Louise問我昨晚的中國Party好嗎
我跟他說虹霏同學決志
他聽了很興奮 幾乎要跳起來!!!
不久就看著他們在還沒天亮的早上六點半
開著車離開 到紐澤西過節
於是我又回去睡了一覺

等到再一起是九點吧
今天是聖誕節
而且早上有交換禮物和拆禮物的活動
是我們期待很久的
這個大概是十點半時
我們大家一起交換禮物
結果我抽到Win準備的一支筆
看起來像是某某公司的贈品
不過很特別是會發光

真是的呢 不是說要準備10~20元的禮物
竟然拿贈品來交換
太太太過…….哈
害我還真的乖乖去買一個很漂亮的燭臺
嗚嗚嗚~~~~

之後大家就在客廳裡簡單分享一下明年的希望
沒想到Ali說 希望我不要回去
哈哈哈
真感動~~~~

然後大家就拆拆放在聖誕樹已經幾天的禮物
有好幾份呢
而且Louise放了很多小禮物在聖誕襪裡
我發現 他送給我的東西
有兩樣都是我和他去買東西時
他注意到我喜歡的
好感動喔
尤其我最喜歡一個羊的娃娃
好可愛 是在基督教書房買的
那是至少一個多月前
他帶我去逛書店
本來我想要買的 後來因為不便宜放棄
沒想到 他還記得 就買給我了
嗚嗚 又想流眼淚了

等到大家都很滿足的把自己的禮物帶回房間後
我也開車出去 打算在買一份禮物給下午即將要去的Host家
沒想到一到路上
幾乎沒有什麼車
這也算了 連一家店都沒開
我開到好幾的地方 全部都是關的
好像變成一個空城一樣
沒想到聖誕節的這一天
竟然是這麼冷清
大家都在家裡過節了

於是我只好開回家
然後發現在路上有一個我偶而會經過的一家賣花的
竟然有賣耶
其實就是一台車子停在路邊然後賣花
當我走過去準備看看賣些什麼的時候
沒想到老闆直接拿給我一個聖誕紅花盆
我看了他一下
他說要送給我
我嚇了一跳 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情
感謝上帝啊
原本想拿了免費的聖誕紅就跑
但是礙於不好意思
最後還是買了一束8元的花
就把這當作今天下午的禮物吧

回到家裡十二點
然後一點開始我就要準備晚餐的事情
因為 從今天一大早算起
Jim&Louise離開了八天
要到下星期日回來
而我呢 就變成這家的主人
然後負責準備每一天晚餐

我今天準備的很簡單啦
就是烤雞翅 玉米 飯
就給他們餵飽
到了下午三點
我們的Host來接我們
這是教會David幫我們安排的
讓我們有機會去美國家庭體驗過聖誕節的經驗
然後其實本來我在剛來美國的時候
Jim就跟我說他們會在聖誕節離開到紐澤西
當初也有點傷心
因為很想跟他們過聖誕節
感受一下氣氛
不過上禮拜 Jim問我想怎麼過時
我跟他說想去美國家庭吃飯
沒想到他也馬上就幫我聯繫了
所以 今天下午三點 才會和虹霏一起
然後到美國家庭過節

這家美國家庭是跟我同一個教會
太態勢再教會主日作手語翻譯服事
人都挺好的
一路上開了20分鐘到達

到了他們家時
發現他們家裡雖然不是多大的家裡
但是很溫馨 而且也蠻漂亮的
我最喜歡的是
他們的餐廳和客廳的陽台望下去就有一個像小深谷小森林一樣
然後還在陽台放些飼料
就有多到20種不同的鳥回來吃
我們也看到了幾隻
真好耶 生活在這種環境 還真大自然呢

然後看他們再餐桌上的擺設很溫馨也很漂亮
都是聖誕的餐具
除了我和虹霏之外 還有一個他們的朋友
也是我們教會的
但是他有聽障的問題
所以 這一餐看了很多手語

這家Host 為我們準備了莎拉 麵包 還有千層麵
都還不難吃拉
然後吃完後大家就在客廳聊好久的天
我幾乎快打瞌睡了 好睏
過一會 大家又再回餐桌吃甜點
有一個起司蛋糕 還有一個耶穌的生日蛋糕
然後還有一些巧克力 和手作餅乾


老實說 我吃的好飽
飽到幾乎快吐出來了
尤其到最後那些甜點 我真的快吞不下去
我還跟虹霏說 如果這些桌上的東西讓我吃完
然後送我一張美國台灣的來回機票
我願不願意吃
答案是 不願意
因為根本吃不下了

恐怖的是 這個聖誕餐從三點多吃到八點多
有很多的聊天 好累好累喔
他們人真的都很好
兩個女兒也都好友善
但是 實在是想走都走不了
快睏死了
等到要回家時
他們還打包讓我們帶回家
真的是有吃又有拿啦

好了 今天真是累
還是撐著把今天日記寫完
我得早點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