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5-12-02 神學院生活之二

2005120213:37



現在要開始寫真正的今天了….
今天呢 早上六點就起來了
然後發現這裡的神學生都特別晚起
等到我用好 也看了點聖經 然後禱告…
這裡的神學生好像都還沒起床
哈哈哈

出門的時候 地上已經是積了一些雪
因為昨晚回家的時候就開始下雪
今天也下了一些
好冷喔 風又大…..

然後七點去吃早餐的時候
果真餐廳並沒有很多學生
今天的早餐還行 但是 還是不是很好吃
這種食物我估計 我吃久了應該會受不了…..

吃完早餐後我第一個行程就是去和行政主管約談
他也是一個很好的人
我們約談大概快半小時
主要就是他會介紹這間學校的特色
以及該怎麼申請之類的事項
還問我什麼時候要過來讀
恐怖耶….
在這裡已經被很多學生問了
…..
…..

然後感謝主 和這位主管的約談都不難
所以大致他說的部分 我都可以理解
結束後九點半 又要和這裡的一個教授面談
他是一個很好的人
上星期日的時候 Jim有在教會介紹給我認識
他之前是非洲的宣教士
現在是神學院的老師

不過我在他辦公室等了一會
後來他發現他在另外一個地方
原來他要介紹幾個去中國的美國宣教士讓我認識
這幾位美國宣教士都會說一點中文
真是感人耶….

於是一直到十點的時候
我要先上一門叫做文化的課
通常這門課就是介紹不同國家的文化
沒想到今天這麼巧
今天就是介紹中國的
是這幾位宣教士來分享
這門課的英文對我而言是有一點難
好在因為是介紹中國的
所以還可以自己猜 呵呵
然後 我也在課堂上跟大家介紹一下我自己

等到十一點下課後
大家就要去教堂有一個敬拜的時間
這是幾乎每一天都有的
而且這間學校規定女生都要穿裙子去
所以還是玲玲借了我一條呢 還有絲襪

這個敬拜還很不錯
我也差一點又在唱詩歌時 哭了出來
不過看見在我旁邊的Susy敬拜的神情
讓我也覺得很感動
他的英文並不是挺好
但是 依然可以在不用言語中
發現他和神之間的愛
也在敬拜時 看到這些學生
讓我覺得很棒
神的愛 真的透過來自不同國家的人
即便我們都不用說什麼
也不用有太多交談
就可以有一種特別的語言溝通和了解
那就是 因為神的愛在我們的裡面
我們知道 我們都是神的兒女

等到敬拜完一小時候
又是中午時間
中午的飯食還行
比較特別的是 這間神學院大多是美國當地的人讀的
只有少數是國際學生
於是中午比較特別的是
我們這些國際的神學生
就在一間房間裡吃飯
然後分享各國在聖誕節時是如何慶祝的
而我呢 也被叫起來分享呢….

吃完飯後 我們又一起照相
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弟兄姊妹
都好活潑和熱情
覺得那種感覺很棒!!!!

然後一直到下午一點半
我又得回到辦公室
會有行政的小姐帶我去校園走走
介紹校園的環境給我認識….
兩點的時候又和這裡姊妹的輔導談話
他也跟我介紹一下 還有分享
並且又問我 那明年一月要來讀嗎
呼~~恐怖耶…
我是有想過讀神學拉
只是沒那麼快啦 而且還不一定在哪呢…
呵呵
在這裡已經被問了很多次了…

但是也很感謝神
和輔導Cindy也很好的分享
最後他也為我禱告
然後兩點半 我又得趕去上一門課
叫做屬靈爭戰…

這門課在台灣上過
所以比較不擔心
只是後來發現 除了宣教士分享外
是看了一部VCD 但是我覺得他說的英文都好難喔
我都聽不太懂 然後覺得好想睡覺…..

課一直到三點四十五結束
也算是結束我在這裡的行程
然後下課後 我要Susy 陪我去書店逛逛
再去他的宿舍逛逛
大概四點半多去拿行李
然後回到辦公室等Louise來接我
就這樣過了大概一天一夜的神學生生活

感謝神 讓我有這一次的體驗
也讓我明白這裡神學生的作息
以及在這裡的環境和學習
我相信這一次經驗
對我而言是很寶貴的
謝謝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