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便當

2009012217:11

讀國小的時候
因為媽媽是職業婦女
所以我的中餐都是前天晚上媽媽準備的便當
就是要吃『蒸便當』的意思
可是小時候 我很不喜歡吃『蒸過』的便當
所以常常都是回到家
趁媽媽還沒下班回家時
趕快火速把便當『倒掉』
來得及的話 我會衝出家門倒在外面的公用廚餘桶
但是來不及的時候
只好偷偷倒在家裡的垃圾桶
因為如果我沒有這麼做
等到媽媽下班搭車從台北回到桃園家裡時
累的要命 又看到我把『整盒』便當帶回家
我都會被罵
為了不影響大家情緒
我只好倒便當了 哈哈

有一次我記得我也是來不及
媽媽回到家往二樓換衣服
我已經不知道往哪裡倒 衝來衝去
最後決定從廚房的們丟出去我們家的後院
因為後院長了很多雜草
應該不會被發現
當我使出力量往後院雜草一丟的時候
我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這時 住在後院旁隔壁的老伯從窗戶探頭來
說了一句:『黃小妹,你在丟什麼?』
那還不打緊,媽媽剛好正要走進廚房
我忘記媽媽後來聽到沒
只是覺得那個老伯 沒事不用太關心我…..

想到那時候有幾次因為沒有倒便當
就被罵的很慘
有一次媽媽很生氣
就把一個『鐵製便當的蓋子』摔壞了
後來那個便當蓋要蓋起來時
超難蓋的…

不過想起國小的午餐
那時候還沒有營養午餐
很多同學都是媽媽親自送到校門口
我超級羨慕的
因為他們的便當菜色都不會因為蒸過黃黃的
所以只要遇到媽媽放假
他就會親自做午餐
然後放到交通車上送到學校給我們
有時候還會放一些飲料或是水果
對於我而言 能吃到現做的午餐
我都覺得好幸福喔

喔 如果要說到便當
也會讓我想到便當袋
那時候我都要買好看的便當袋
或是好看的筷子湯匙組
這樣帶起來感覺上好像比較有面子
哈哈哈 這就是我小時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