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3-05-28 專心仰賴我們的上帝.......

2003032816:18

跟你分享這段經文…….
箴言 3:5-6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我還記得一年前的那天…
是第一次我從美國回來的前一個星期
在那次基督徒的聚會後
一位馬來西亞的姊妹知道我要回台灣了
他特別叫我抄下來…要我記起來這段經文……

當時雖然已經快要受洗的我
對這句話 實在還是懵懵懂懂….
後來越是認識上帝 我漸漸懂了
也特別喜歡這段經文….
這段經文讓我想起 昨天在敦化北路的情景…….

一樣又是四點多的下午
在經過敦化北路的十字路口
我看到三個瞎眼的互相扶持 一個接著一個
他們手中有的拿著柺杖 有的則沒有
像是排成一列似的 誰也沒有離棄誰….
每一個人都緊抓著前面的人
在這三個人的前面 還跟著一個看的見的大姐
就這樣 大姐帶領他們 過著台北市幾乎是最大條的馬路……..

我走在他們的後面
突然有一陣感動…..
好似我就像那個瞎眼的 看不見前方的路
如果 不緊跟前面大姐的腳步
非得鬆開手 自己走…
那很可能不小心跌倒 不小心被車撞著
更可能失去方向…..

在人生的道路上
有多少次 我們也面臨了十字路口
在那徬徨不知所措時…
我們是該用自己有限的能力 思想或力量來解決…
還是 就讓上帝 牽著我們的手…

******************************************
“神哪!你怎麼不這樣做……?”——是自己比神還聰明嗎?
3:5-6 倚靠是指完全信靠某人或某物。在我們要作重大抉擇的時候,有時會覺得不能信靠任何人,甚至連神都不相信。但是神知道甚麼最適合我們,且比我們更清楚我們的需要,所以我們必須完全倚靠祂去作一切的抉擇。我們不可忽略仔細的思考,或輕看神給我們這理性思維能力,不過我們切不可只相信自己的想法,更不可自以為聰明。我們必須甘心樂意地領受聖經與智者的矯正,更藉禱告求神指引我們作抉擇,以聖經作為指南遵從神的引領。祂要保護引導我們,使我們行在正直的路上。

在一切所行的事上尋求神的旨意,我有時忘記,有時是不想 ……
3:6 所羅門說,要領受神的引導,意思是我們生活的各方面都以祂為首,在所行的一切事上都尋求祂的旨意。主耶穌也強調同一個真理(參太6:33)。請你省察一下:甚麼是你最優先考慮的事,甚麼東西你認為最有價值?你在哪些方面還不清楚祂的旨意?祂對你有甚麼勸告?你可能在許多方面都已曉得神的旨意,但在能令你憂愁的那方面,你可能企圖限制或不理會祂的影響。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以祂為主,這樣祂就會引導你,因你所行的是要成全祂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