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3-03-25 方言禱告

2003032519:43

我的第一次就這樣獻給了他…….

遇見神營會的有一堂課叫做"聖靈充滿”
講師希望我們可以利用這堂課的最後體驗練習一下….方言禱告!!!

於是講師叫大家站起來 然後先作個禱告後
講師要會說方言的繼續站著 還不會說的坐下…..
當時我很矛盾 嗯…這…這…..究竟是要站著還是坐下ㄋ???!!!哎呀!!!!
好拉 站著好了….我想…………
接著老師要會說方言的人幫還不會說的禱告
讓聖靈在充滿時….也同時傳達給那些坐著的人

我的頭有點痛….因為我不曾在大眾面前說過方言
即使有…..也說的很小聲 (別懷疑~~因為我是個害羞的女生)

於是我的第一次就這樣獻給了他………
他是一個姊妹的妹妹
但是因有著”剛強”的心….所以一直都還未真正信主
我硬著頭皮回過頭 站在他面前……開始用方言幫他禱告…….

感謝主 那天還說的出來 阿們 哈哈!!!!
而且我很認真的幫他妹妹禱告….
因為我知道他妹妹有著剛強的心…..我真的求主柔軟他的心…….
就這樣在邊咳嗽邊說方言下….
我有些激動又有點感動….然後又哭了….. (我是害羞愛哭的毓貞)
雖然我不確定我在說什麼 但是我知道我在想什麼……
就這樣禱告好一會時…..我突然覺得上帝給我說不出的平靜
然後我就停下來了……
因為我知道 我相信
他的妹妹有一天必會認識感覺到這位那麼愛他的上帝!!!!

其實說到方言
我記得當初在美國時 我還不知道”方言”這個名詞
那時我在美國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叫Michael
Michael之前就跟我說….Jim(我的聖經老師)會說一種很奇怪的話
而且說了很多次 感覺上每次說的都很像
應該不是他自己亂掰的 (哈哈)
結果有一次在上課 Jim就說給我倆聽
我當初也沒有特別感覺 反正上帝聽的懂就好 跟我沒有關係

但是很有趣的是….
我會說方言 應該是在我還沒有真正信主時…..
那時候我帶著一顆好奇 求經驗好玩的心去受洗
受洗前一星期 教會必先把要受洗的人叫到一間教室
然後開始確定這些人是真正認識耶穌 相信耶穌……..
不過礙於我是唯一受洗中的外國人 所以在語言有些障礙的情況下
他們並沒有問我太多深入或是過難的問題
哈哈 我也是這樣就混進去洗了!!!!!

那堂課的最後 牧師開始用方言禱告….
結果那些要一起受洗的人竟然也開始說出一些奇怪的語言
我就是在那天 開始我的第一次說方言經驗

再來的日子….我好久好久都不曾說過
要不是回來台灣後看基督教節目
我還不知道原來當初說的就叫做”方言”
不過我開始又說方言….是那一天晚上………

我一天睡覺前的晚上
我躺在床上…..開始很想跟上帝說話….
但是我又懶的處理過我的語言然後說出來…….
結果奇妙的事就發生了!!!!
我開始就說著一些我也不懂得話
而且說個不停….
說到我自己都覺得可不可以休息一下 我實在很想睡覺…..
但是我的嘴巴卻不自覺的可以一直說一直說…..
把我想對上帝說的 完完全全透過這些奇怪的語言都表達出去了!!!!!

然後我就發現 耶~~~~我好像會說耶 真是神奇!!!!
再來的日子 我常常在上下班的途中 自己喃喃自語起來
可是就不曾在大家面前說過

沒想到那天第一次的經驗 我很開心 也很釋放……..

分享給你這樣的經驗
還是要說 上帝對我真好
賜給我多一種語言 讓我可以藉著這樣跟祂說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