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8-03-01 禁食&禱告&減肥

2008030119:40


最近教會開始推復活節前的28天禁食禱告
就是每天選擇一餐不吃
然後利用這段時間為著一些事情禱告
這一次 我大多都利用晚餐來禁食
其實對於我而言要禁晚餐真是難上加難
以前曾經也試過 但是常常失敗
所以到了晚上8點多禱告完畢就會開始吃東西
可是這一次我因為想減肥
所以就我決定禁晚餐 這樣可以一舉數得
又可以禁食 又可以禱告 還可以減肥 真是讚啦
而且最讓我開心的是
我做了幾個晚上這樣的禱告 都很享受
以前我幾乎就是在一個空間裡坐著禱告
偶而起來走動禱告
但是常常禱告幾分鐘 最後都是進入夢中
可是這一次我想到了一個方式
就是每一次我要禱告時
我就開始坐電梯到教會一樓
然後邊爬樓梯 邊禱告
從一樓順著慢慢走到九樓
這樣大概是快10分鐘
也就是我同樣走兩趟我就可以禱告快20分鐘
這樣的禱告方式 一方面讓我不會想睡覺
也能讓我可以在走路時 想起一些感動就開始為這些事情禱告
我發現自己還蠻適合邊走邊禱告的
我自己也很享受在這當中和上帝的關係
這一次的方式 不只是讓我真的可以落實禁食禱告
也讓我可以因為走路禱告 不吃飯來運動的情況下
我已經瘦了2公斤 真是開心極了

當然我瘦身不只是因為禁食禱告而已
其實平時我能多走路多運動
我就會走走走
每天一定都可以走個1萬步以上沒問題
生活當中我的飲食也變的比較少量
然後不太喝甜飲 或吃太多不必要的零食
晚上睡前要做仰臥起坐20下
還有空中踩腳踏車200下
這樣兩個星期下來我已經瘦了兩公斤了 耶耶
否則當時因為懷孕 然後坐小月子 再來個農曆新年
我足足胖了要3公斤吧
肚子變的很大 自己的褲子也穿的很緊
可是經過這兩個星期的努力
我已經瘦回本來的體重
而且我決定繼續瘦下去
看看可不可以再瘦個2-3公斤
耶耶耶 想到就蠻有成就感的

總之 這段時間以來
感覺還蠻不錯的
不只是可以好好禱告
也可以禁食省一餐前
還可以瘦身
現在穿起牛仔褲 變的輕鬆很多
實在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