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我也是這樣信主的

2008102216:51

大家可能都有傳福音的經驗
有時後對方的一些回應
讓我們自己判斷:
唉~這個人要信主真難
唉~他還是沒有認識神…等等之類的心情
但是 想起過去我們不也是這樣信主的不是嗎?
我們可能也不是一開始就說:
對對對 我要信
我現在就要受洗
我現在不再拜拜

其實 我們信主也都經過一個過程
上帝也在等待我們
但是上帝時間 不會出錯

回想起 我在剛開始接觸上帝時
我的內心 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
你想知道我信主前對上帝的想法嗎?
請看我的紀錄:

【2001年3月4日】 我在美國第一次參加華人教會主日

教堂做禮拜先是唱聖歌而後牧師會講解聖經
唱聖歌的感覺還不錯
好像世界馬上就要大同了
牧師講道就不得了了
好幾次我都快昏睡過去
其實在台灣我也沒什麼信仰
不過就是入境隨俗嘛
反正不都是神嗎
叫什麼名字又有什麼關係
只要保佑我們平安健康就好了

【2001年3月19日】參加美國教會(Elim Church)
做禮拜大概要花上兩小時的時間
大概和我們一樣是就唱唱聖歌 然後神父解說聖經
唱聖歌到是蠻愉快的
而且唱的可是英文版的ㄋ
又是那種世界就要大同的感覺
我覺得因為民族性的不同
他們真的就是表現的非常熱忱
有的邊唱就開始大力的搖動起來
比起我這個含蓄的中國人
看起來好像一個木頭
(我朋友在旁邊說 他們好像乩童要起乩 那如果真是這樣
我還是當木頭好了)
唱聖歌還好
聽神父說教
那真的又不得了了
沒有一次不想睡的
不過這個神父真的是說的有夠激動的
動作語調都蠻誇張的
好激動好激動
我朋友說他實在很擔心神父會不會在台上中風
真是有夠毒的了
但是至少這還是我可以振奮精神的一個小小方法
哈哈哈

【2001年3月26日】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受邀參加教會福音活動
結束後 我們又要趕回去參加教堂的活動
原來 這是教堂類似週年慶的活動
原以為是有吃的 有表演
結果 又是像做禮拜一樣
天啊 有種被騙的感覺
後來ㄋ 當然又是一陣上帝跟周公的交戰

【2001年4月9日】 主日後的感想
對呀 又是禮拜天了
所以早上去作禮拜
來紐約之後
這已經是第五次了吧
從原先的新鮮 習慣 麻木 到現在有點小厭倦....
我想再沒多久
我就會和上帝分手了!

【2001年5月18日】一個聖經課後的日記…
其實來美國後 常常提到教堂啊什麼的
朋友問我是基督教徒嗎
在這一起回答你 不是
我是那種進廟就拿香
進教堂跟著唱聖歌 那種非常”圓滑隨和”的人
所以在我心中神跟上帝哥倆好
ㄚ彌陀佛 ㄚ門一起來
信一個 只有一個保護
我這人腦筋轉的快
信兩個 兩個都會保護我 多好!!

【2001年6月16日】另一個聖經課後的感想…
我不知道大家對聖經的印象怎樣
其實我真的很認真想要相信他
但是還再努力中吧
所以上聖經課時Jim會跟我們說很多關於人和上帝的關係
要怎麼樣上帝才會進入我們的心中之類的
說了很多很多….
我想我還真的要花很多時間
我才會了解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虔誠吧
不過不管如何
至少也是我練習英文的機會

【2001年6月29日】決志的日子,是嗎?
關於今天早上的聖經課
Jim問我相不相信上帝
問我願不願意讓上帝住進我心中時
(哇 那我是怕上帝會住的有點擠,因為我心中已經住了一些人了)
好啦 開玩笑的
Jim問我時挺認真的
我也不敢說我不相信上帝
事實上我是相信有神的
只是還不確定叫什麼名字罷了
然後 在我說我相信上帝 願意讓他住進來後
哇 不得了了
Jim從樓下叫Louies and Renee 下來
就開始一個小小的儀式
上聖歌 禱告全都來了
甚至唱完聖歌後
Jim竟然哭了
他說他就覺得這星期有什麼事會發生
然後他又說覺得今天該是給我這個儀式
來表示我已經相信上帝
上帝也已經住在我心中
(目前我給他安排住在315號房)
還照相留作紀念什麼的
我頓時覺得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
唉 反正我也不知怎麼說才好
總而言之 我知道這並不是一件壞事
我想真的再沒多久
我大概會去受洗了
不過說真的
當大家為我作一些儀式時
加上唱聖歌
我的眼淚都已經在眼裡打轉了
就突然間有很多情緒吧
想到此時此刻大家聚在一塊的這種感覺……
所以 好吧 竟然人在國外 一切順其自然
回台灣後 再去廟裡跟菩薩說明這一切經過…

【2001年8月6日】受洗前一星期的信徒課程
今天因為一個特別的原因
我和一些信徒得上一門課
所以他們在作禮拜時 我其實是在隔壁上課的
說到這個課
我沒想到牧師竟然在上課前還問我們這些人對上帝認識多少
當我第一個被問到時 除了被問到耶穌是誰外
還被問到耶穌為了我們做了什麼
以及回答有關自己對上帝的感覺時
哇 都沒事先準備好 真是緊張起來了
因為我真的是有點混
除了上聖經課外 其他時間我都沒看聖經
然後知道的已經很有限了
還得用英文回答出來
好在這些答案有些在聖經課裡教過
呼隆一下 好險沒事了…..
不過還有比較特別的是
再快結束這堂課時
牧師就開始說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話時
這姑且稱說是”天語”吧
然後就在我們周圍開始為我們做一些祈福或是什麼的
嘴巴還一直念念有詞…
同樣的他也希望我們把心中的感覺說出來
有趣的事就發生了!!!
我竟然嘴裡也可以開始嘰哩咕嚕的說一些我自己也聽不懂得話
而且很自然的在那種情況下就說出來了
我也搞不太清楚
不過我知道我的神智很清楚啦
即使是這樣的事
其實也沒什麼 宗教嘛
對我而言要入迷還很遙遠啦!!!
所以別擔心我
一切的一切 我只當作是一個經驗體驗罷了
只是最近當要說出”ㄚ彌陀佛”時
就是有那種好像背叛的感覺!!!
不過馬上要回去了
大概還是進廟拿香來拜拜
心中依然有佛有神有上帝
只是這件事千萬別讓Jim知道
如果他知道了 大概會中風!!!! 噓………

他們這些基督教的美國人
說真的 除了真的是太虔誠太入迷宗教外
各個真的都是好人

【2001年8月12日】受洗當天日記
因為今天是一個我在這最後的星期天
最後一次在這作禮拜
最後一次坐著Jim開的車
然後沿路聽著收音機傳來一首接一首的聖歌
最重要的是…今天是我受洗的日子
沒錯 我真的要受洗成為基督徒了

不過別太驚訝
這點我得解釋一下
受洗成為基督徒對我的生命應該是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而且我絕對也不是你想像中的基督徒
這樣說好像有點畸形
唉 真的不是三言兩語說的清的
反正我回去還是以前的我
如果說會有些許改變的話
大概也只能說 我只是多願意讓一個神也住進我心裡吧…..

**************************************************************
看看我信主前的紀錄
我也是這樣信主的,不是嗎
我以為我可以只是把上帝當成其中一個神
回來後過我原本的生活
但是 上帝的計畫是這樣嗎
當我越來越認識上帝
我才知道他是一切問題的答案
當我越來越經歷上帝
我才明瞭當初那些我所謂太熱衷的基督徒
為什麼這樣傳福音 這樣為主作見證了

如果回到那時 我怎會相信
生命可以因為認識上帝如此豐富?
生命可以因為認識上帝如此有價值?
如今 我不再一樣
上帝讓我在教會服事
這些帶領 跟計畫 又怎會是當時的我能明白的呢
回頭想想 上帝多麼奇妙!

親愛的朋友 你在傳福音上也失去信心嗎?
用我們的眼光太難 太有限
但是用上帝的眼光 卻充滿驚奇!
沒錯 因為他的意念總是高過我們的意念!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