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我們懷念你,外婆!

2012112214:55

1030晚上得知外婆過世的消息

其實當下心理有些驚訝但還算平靜

可能是外婆年紀也大  加上他是在睡夢中走的

 

想起幾個月前我在睡夢中同時連續作了兩個相同的夢

夢中都是媽媽告知外婆離開的消息  當時外婆還在

現在想起有點惋惜的是  一直沒有好好跟外婆傳福音

或許那兩個夢正是一個提醒…..

 

外婆的告別式算是平靜  當下真的還是有點難相信外婆真的走了

經過外婆的棺木旁  我的心裡也不再害怕

(以前我最怕死人了  這大概是信主後很大的醫治)

我知道外婆安詳的躺在那裏

離開前和妹妹再次走進外婆住的家裡

每個角落總有熟悉的回憶

彷彿  外婆還在那裏沒有離開

覺得鼻子一酸  現在只能回憶

 

其實要想起從小和外婆的回憶並不是太多

我承認小時候我的確比較喜歡祖母

但是慢慢長大  特別是出社會後反而有更多機會認識外婆

也更多喜歡他

 

我很記得每一次要進外婆家門的影像

常常外婆坐在電視前看股票

看到我們來了總是會笑咪咪

 

或是外婆在廚房倒茶的情景

以及外婆又拿了甚麼好吃的給我們

 

外婆的聲音  外婆的動作

一點一滴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彷彿就像今天早上的事情

 

之前外婆行動還方便時

每一次要開車離開  外婆總是會親自出來說再見

還有幾次跟外婆出遊的情景

知道外婆有家人陪就開心  心裡也替他高興

 

幾年前和姐姐開車下去找外婆

其實目的就是想要傳福音給他

當時我們用了教會的滿福寶小冊子祝福

外婆選了一個『聖靈充滿』(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選擇)

接著外婆也願意和我們一起禱告

日後  有時再跟外婆提到禱告  信耶穌

他會說  如果我再年輕點  我也跟你們信

 

雖然望婆過世我沒有大哭過

但是常常夜晚想起外婆

還是覺得很懷念和熟悉的感覺

外婆  我會記得你的笑容  你的聲音 

也會記得你總是叫安安小白兔

外婆  我們會想念你!

2008 11月和外婆去薰衣草森林



2011年 4月  安安1Y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