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姊弟日記

2017112214:19
去小組前在教會一樓跟聖誕樹照相~~
感覺好像每年都要來一張


這是帶信去懷恩堂BSF 教室門口
懷恩堂其實裡面教室感覺很有外國風
最近這兩次信要去BSF不會說不要去了
反而還說他想去







BSF小組結束後  英文信息不聽了  決定去台大買飯糰  結果沒賣  去買了好吃的鬆餅


一個人走在校園感覺也不錯  還可以撿秋天的落葉



最近信有時都會說怕這怕那  跟安小時候一樣  所以有時候還得陪他在房間



這是安去學琴  趁天氣熱  我帶信去仁愛公園玩  遇到從澳洲回來玩的小孩  他們玩得很開心



上周五天氣又變熱  宏恩正好提早回家  他顧信  我獨自帶安去學游泳  真的輕鬆很多  可以在旁邊看她學



但是他一樣還在試水溫  哈哈  我猜那一堂  大概是最後一次帶他去  因為天氣後來應該都冷了
買了16堂課  游了10次  剩下6次大概要浪費掉了  一堂285  但是可以換游泳券



這是週五安導師生病  他想寫卡片給他  這字沒寫在國字練習本時  就會變得很恐怖......



最好笑的是  還巫老帥






還停留在幼兒園的畫風......



信說他也要寫卡片給我  現在的動作都是  最好的師傅~~~~~  彩虹愛家今年聖誕劇啊!!!






感覺好像真的這學期開始的周末  幾乎沒帶小孩去玩  因為天氣實在真不好  所以真的都在家裡






只好都在家玩勞作



信有時愛畫畫 



主日下午英文課後  帶安去禮客買外套  正好打折






信也來買  才3百多  三件加起來大概1800多  算很便宜  因為我平時幾乎不太買小孩衣服的



這甚麼?
這周煮的123小排  結果老闆給我的小排  還是不好吃  煮起來我也覺得不是很好吃
看樣子就知道了

通常這種  都是宏恩第二天要再吃一餐
那天他問我  為什麼你們不留著自己吃啊
我還虛心地說  因為分量不夠  只剩一人份~~~~
心裡想說  你不吃  我也不想吃耶~~~他應該不會看到這一篇
還好老公好養

沒辦法  我真的不是清菜尾的媽媽



信愛畫就讓他畫  雖然他畫的也看不太懂~~~~~



最近安竟然連續兩次感冒  希望這次感冒後不要再感冒了
但是最近幾天每天都陪他聽英文
至少一天聽10分鐘也好  因為他現在主日後學1.5小時  基本上就是單字和句子
還沒有背單字和文法
不過我比較看重所學的是否能用  所以我會試著放CD讓他練習聽力
至少教過的  他聽得懂  這樣學英文比較有效
學英文真是漫長的日子啊~~感覺好像當媽媽的不能鬆懈一樣  還真累
但是如果不堅持   日子這樣過下去  其實時間就浪費掉了
希望英文成為一種習慣  至少多少學一點

沒辦法  沒錢送全美語啊  只好用有效資源  盡量學了



信最近單獨帶他時 我也加緊念聖經故事給他聽  先從睡夢鄉開始
安這年紀時  聖經人物算是已經認識不少  信還停留在創世紀......
繼續努力

那天想說先來跟他說十字架的故事  說起來也真不可思議  我竟然到三歲多才第一次要跟他說十字架
或許他在兒主已經聽過  但是  我也太慢了吧~~~~

結果那天說完十字架的故事後  信竟然第一個反應是  他說我不要釘十字架  我會聽上帝的話
我聽完後快笑出來  但是沒多久後  我很正經地說  耶穌就是因為聽上帝的話才釘十字架啊
感覺他聽完很驚訝  我說完也很想笑  因為覺得自己在嚇他一樣
所以趕快補上~~~
因為耶穌已經替你釘十字架了  所以你不用再釘了......

聖經故事加油了!!!  這位媽媽要振作  開始認真說聖經故事了
信也到了比較能專心聽這些故事的時候了



後來去接安的路上  我告訴他信說他不要釘十字架的事情  他要聽上帝的話
安很快回答  耶穌就是聽上帝的話才會釘十字架  女兒還是有差  長期跟他說聖經真的不是說假的
只是現在很有自己想法  面對聖經  安有時也會提出許多疑問

這是這周去BSF  衣服是安小時候的  朋友從加拿大帶回  雖然是粉紅色的  我還是留給信了



信每次去玩BSF  我就會要他唱老師教他的歌曲  他會唱給我聽
問她說老師在上課說的英文聽得懂嗎?  他說懂啊  其實我很懷疑他懂多少  哈哈
不過至少他不排斥
幾乎每天晚上睡覺前躺在床上  就要我問他  大象英文怎麼說   企鵝怎麼說  鼻子眼睛怎麼說.....
誰叫我英文還不夠好  否則應該生活中多跟他說英文的


安最近早上都6.50就起來  然後他現在速度很快  因為想聽我跟他說國語日報周刊 
晚上睡覺前  他也喜歡我多說故事給他聽
那天在周刊上這篇.....
問她  他竟然還可以說答案是一半的一半  因為他不會說4分之一  



還有要她練習這數學題  對於這些需要動頭腦的  真的需要常常超練一下



這是宏恩生日  我要信話張圖給爸爸
沒想到畫一畫  又說甚麼要畫去美國.....



這是要安寫卡片給宏恩
還是得教孩子要敬重父親  當媽怎麼這麼多事啊




這是安學校  老師照相~~~留下來給安作紀念














帶孩子的生活  還是忙
繼續努力說故事  繼續陪安練琴  提醒要常陪聽英文......繼續每天忙碌的生活
感覺好像不得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