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媽媽的分享

2011090722:38

第一次當媽媽實在有很多不懂的
還好很感恩的是
周圍總是有許多的媽媽可以詢問及分享
 
昨天打電話給一個媽媽
問他~當初你為什麼辭去工作決定在家帶孩子
他答~因為孩子需要我
 
多麼簡單但是又這麼確定真實的答案!!
 
上帝讓孩子出生
並且創造媽媽的角色的確有他的道理
因為沒有其他的角色能取代~媽媽
孩子需要他
 
之前有一個媽媽也跟我分享
動物生完孩子後都自己養
但是人類卻會把孩子給別人養
 
不過這些分享當然不是說每個媽媽都一定要全職帶孩子才是好媽媽
每個家庭的確有每個家庭特殊狀況
重點是 媽媽的角色 陪伴 照顧 對孩子來說的確非常重要
 
幾個媽媽分享下來都有一些重點
第一 接納你的孩子的本相
第二 不要把你的孩子跟其他孩子比較 (這對孩子其實有很大的傷害)
第三 滿足孩子愛的需求 他的情緒相對會比較平穩
第四 現在不付上代價 將來要花更多時間付上代價 (指的就是陪伴 愛的需要 否則孩子大尤其到青少年時期就有更大問題 )
 

不過媽媽也是人
彈簧也是有鬆的時候
要做到其實很不容易
只能天天禱告 更多倚靠神
 
這幾天安安不知是否是長牙
常常有很多的情緒
搞得我邊臨抓狂
但是想到安安的成長就只有一次
我現在可以在家天天陪伴他
其實很幸福了 (諧音~辛苦)
時間過的會很快
轉眼間 安安就長大了
這些日子也會隨著時間記憶漸漸模糊
還是好好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