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換個心情

2012011123:21

帶孩子要有『好心情』相當重要

偏偏很多時候實在不容易

孩子在一歲前大多沒有太多想法和情緒

所以當媽媽的除了在『適應』當媽媽這個角色外

其實不太容易對孩子生氣

當時還以為自己是個『好脾氣』的『好媽媽』!

 

才怪~~這件事情等孩子大點再說!

 

沒錯!等孩子過了一歲以後開始慢慢

有情緒

有想法 

有堅持

還要繼續當個好脾氣媽媽 

難!

 

所以過去這段時間安安常常讓我發脾氣

而且被我抓來打屁股(我是真的用力的打!~~有點發洩的感覺  哈)

也常常被我罵~~

趕快趕快啦;小心一點,你看! 你真的很不乖耶~~~~等

 

之所以會生氣 想罵想打 

大概的原因不外乎是『沒有照著我的意思做』

或是粘踢踢的一直要我抱

 

這幾天感謝主有點被『聖靈充滿』

所以對安安少發脾氣了

我發現只要我換個角度來看安安

其實有很多有趣和喜樂的心情

 

因為我是一個『急性子』

講求『速度』和『效率』

吃飯快 洗澡快 走路快

連『靈修』『禱告』也快

凡事總想照著自己的時間表

加上我又很想做很多事情

所以當安安成為這個『絆腳石』時

都會讓我很有情緒

 

或許這就是上帝要我改變和學習的地方吧

放慢腳步和速度

放下自己的計畫和時間表

用孩子的眼光看世界

會發現很多的驚奇和美好

 

過去這幾天

放慢速度看著安安走路

讓他自己爬上五樓

讓他自己洗手

看著他哈哈大笑

我發現他比我想像中可愛 有趣

也許是這樣

心情好了

也就少對她生氣了

 

希望這位『講求效率』的媽媽

可以繼續被『聖靈充滿』

有好心情的媽媽

才能養育出『健康快樂』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