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歲孩子真有趣

2012052116:03

當了兩年多的媽媽其實有很多酸甜苦辣

孩子1~6個月時 

媽媽最辛苦的是要適應當媽媽的角色

還要學習當媽媽的能力  並且認識出生兒

 

孩子6~12

雖然當媽媽比較適應了

但是還得學習為孩子副食品

孩子是否吃的好常常影響心情

 

孩子1~1歲半

這個階段孩子正學走路照顧起來比較需要更用心

加上孩子開始有情緒

溫柔的媽媽慢慢變成野獸!

 

孩子1歲半~2

孩子活動力增加而且有更多情緒

媽媽需要更多耐心

不過這階段孩子開始會說話會增加許多樂趣

 

2歲以後的孩子

我能說越來越像一個『人』!

語言的發展相當快速

而且可以和大人對話

走路因為走的越來越穩

大人比較容易『牽著』逛街了(不過還是需要看狀況)

 

但是這樣回頭看來

2歲的孩子實在很有趣

可以對話  可以敎更多的東西

小孩子的生活能力也比較強

不過常常想做他做不到的事情

 

有時候我看著安安的一舉一動

就會覺得孩子真是奇妙有趣而且很好玩

不管是平時帶她出去走走  買菜  去教會活動

或是陪她玩 看書  以及睡前在床上的遊戲

每天其實過的很快也可以很充實

 

我很享受睡前安安在床上跟我玩的時光

他會摸著我的臉說『媽媽,我好喜歡你』

或是說『媽媽,我好喜歡跟你在一起』

有時候我問他:你去讀幼稚園好了 可以跟許多小朋友玩喔 媽媽去上班

但是他總是回答:我要跟媽媽一起玩

 

最近其實我常在想  孩子長這麼快

我能有幾年的時間像現在天天跟他在一起

有一天他開始上幼稚園  或是我開始上班

那要再像現在一樣天天『膩』在一起也不可能了

所以  我很珍惜現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