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安安2Y4M 互動和對話

2012061914:34

小孩子會說話後的確有許多有趣的地方….
最近我常常跟安安玩的遊戲就是~

(1)說故事
比方他曾經看過小木偶或是獅子王他就會要我說給他聽
有時候我也會隨便編故事
或是把今天所發生的事情變成故事說給他聽
他真是百聽不厭

(2)角色扮演
安安除了自己喜歡玩玩偶外
他也喜歡和我玩角色扮演
比方說他變成當媽媽 我變成當安安
我就會學他說 媽媽抱抱

另外的角色扮演是
他竟然要我當成他害怕的某個叔叔
然後對我說 某某叔叔 我愛你
然到這也是一種另類醫治釋放嗎?

爬樓梯時有時會要我抱他
然後還會說 我不重

要出門時很怕我是帶她去看醫生
會問我要去哪 然後接著說 我不要去看醫生

平時我敎安安遇到挫折時不要哭 再試一次就好
沒想到那天….
我用電腦到一半 他竟然按了總開關
整台電腦重開….傻眼中
沒想到 安安竟然說:再試一次!
ㄟ 這句話不是用在這時候 你是想被打屁股嗎?!

今早帶安安去看醫生
當然是從頭哭到尾
快結束時 安安還在哭 而且還指著醫生桌上的糖果
(意思提醒他也給我一個吧)
醫生馬上給他一個
安安也馬上不哭了
真厲害耶 哭時都還記得自己想要什麼

有一天晚上心情不是太好
忍不住在安安面前哭了起來
安安看著我說 媽媽不要哭 我愛你
我跟他說 你抱抱媽媽 我就不哭了
安安抱完我後 看我還在哭 就說…
媽媽 不要哭 我已經抱你了

安安越來越會說話
也越來越能體會很多感覺
可能是因為安安是女兒
加上我天天跟她黏在一起
有些時候 我就在床上跟他談心
安安也會跟我有一點點互動
讓人覺得真貼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