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安安 4Y6M

2014082311:25
四歲半的安安已經跟小時候那個龐克頭的安安差很多
常常帶安安出去,別人見到安安都會說他長得很漂亮
安安因為在外面也很愛跟別人互動,最喜歡問人家叫甚麼名字 幾歲 住哪 
還想主動跟別人說我們住哪  嗯~~~這就不用了!!!

那天又給他想起來  把灰姑娘的衣服拿出來穿


因為要餵母奶  我常常會煮雞湯喝  安安也很愛喝各種湯  難得安安會啃小雞腿  所以照起來留念


有一天我在煮晚餐  安安吵著不知道要做甚麼  我忙沒辦法管他  要他自己想辦法
結果從廚房出來  看見他拿起去美國的照片本自己在那裏看  而且對於許多回憶  他都還記得
當然  我這當媽的  也常常幫他"複習"!!


看到自己小時候的照片  還會說  弟弟跟我長得很像!!


安安很愛幫忙洗米  但是我還是覺得他是愛玩水
只是他願意幫忙做的家事  雖然有時候真的是越幫越忙  我也只能忍著讓他作



因為在家沒玩扮  玩醫生看病遊戲  就讓弟弟當乖乖病人


還想要把弟弟嘴打開  恐怖內  不要吧!!!


常常趁著宏恩在家能顧弟弟時  我就趕緊帶安安去買東西或是出去完一下
這是帶安安去圖書館借書  他很愛看書  其實是很愛要我讀故事給他聽  所以一有空就帶他去圖書館


安安可能因為瘦  過去這一年突然覺得他好像長高好多  其實量起來應該還好





圖書館前正好有一些活動  他看到撈魚就說要玩, 結果店家除了有小金魚外,竟然還有撈小泥鰍,安看到後說:媽,我不要撈那種魚,好可怕! 後來花50元撈小金魚,沒玩幾分鐘,蒼蠅飛來了,安又怕蒼蠅,於是趕緊走人! 拍了撈魚的兩張照片,花了我50大洋,貴!!


四歲多的安安其實生活當中有很多對話都很想記錄下來

有一天~~~
中午帶安去麵攤買麵,他看到旁邊的阿媽蹲在那洗碗,就說: 阿媽,我幫你洗啦! 不過阿媽沒聽到。
回家後我問安,你為什麼剛想幫阿媽洗碗,是不是想玩水? 他說對啊,因為我覺得好熱喔!
我就知道.......


又有一天中午
帶安去買便當的路上,安看到麻雀在ㄔ地上的餅乾,安說,麻雀怎
麼那麼好,午餐是ㄔ餅乾!?
我答:沒有! 他們是在家裡ㄔ完飯才出來ㄔ點心的!


有時候安吵著要去哪,我跟他說因為現在有弟弟,所以媽媽不好去
他有時就會說  都是弟弟
我反問他  那我們把弟弟送給其他人好不好
他又說  不要  因為弟弟好可愛
我要他再等等  等弟弟長大一點  你們就可以一起玩了

安安因為我生弟弟後,不管白天是否出門, 晚上因為弟弟還沒睡,安安的體力也沒消耗掉,常常都要十一點多後才睡著,甚至更晚
最近我又開始幫他調時間, 讓他在十點多就能睡著, 隔天也能比較早起
只是帶孩子真的很不容易,大人的很多習慣深深影響著他  甚至一生
我常求神幫助我  也希望能對安安有比較多好的影響 讓他這一生可以得福
 


  •   wanda918 於 2014-08-25 01:04 1F
  • 都忘記要來看妳的blog

    安安真是越來越漂亮
    原來髮量多少真的影響很大.......

    長大後若有"小時候和長大"差最大的比賽,我想安安絕對是冠軍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