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安安在家

2014081812:34
安安還是得大多時間和我在家......

有一天和他在家玩味覺遊戲,我在家裡找一些不同味道的東西
讓他嚐嚐後猜猜是甚麼東西.....


還好家裡玩具還不少,所以安安有許多時間自己玩玩具
我常在旁邊默默看他在玩甚麼
他還是喜歡拿一些小人物在那裏對話居多


有時候我也會拿一些很久沒拿出來的玩具,因為新鮮他就會自己在玩一下


安安也很愛看書,特別愛我說故事給他聽
每次午睡或是晚上睡前我一定至少得說一本故事和兩個聖經故事給他聽
其實他愛聽故事很好,只是我這做媽的有時好累不太想說太多.....



夏天是玩水時後,有時候洗澡前就讓他自己玩水
有一次我幫弟弟洗完澡後,他說他也要幫他的小美樂洗澡
而且還會對小美樂唱我對弟弟洗澡時候的歌曲


最近發現安安有幾個小蛀牙,快暈倒了~~~~我已經算認真刷他牙齒了
於是都得背著弟弟牽著安安走十幾分鐘去看牙,而且還要等好一下子然後才看到安安
全程前後要2個小時至少,好累啊!!
這是安安乖乖看完牙齒後的獎賞,安安現在大了,而且有看牙的經驗,所以再不舒服他都還會乖乖坐在那
只是我在後面看到她流著淚,實在也覺得心疼~~~~


從小安安就有睡午覺的習慣
但是到了四歲時,有時候如果他早上起的晚,10點後才起來,那我可能選擇下午不再讓他睡午覺
但是因為體力白天沒有消耗掉,加上還有一個弟弟要顧,現在每天晚上安安至少11點後甚至12點才睡著
真是苦惱~~~~~
這是有一次沒睡午覺,突然晚餐後說他累,自己就在椅子上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