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安安4歲生活

2014031312:31
在家帶孩子的日子其實有許多喜怒哀樂,不過呢總括來說都是美好的回憶

因為最近孕期很愛吃肉鬆飯糰,通常中午我和安安也是簡單吃, 他就跟著我一起吃飯糰,只是他只包肉鬆&蛋&油條,他也吃得很開心


天氣冷其實不好泡澡,雖然孩子都很愛,那天就讓安安過癮一下,順便帶著他四歲的生日禮物"小美樂"一起洗澡,小美樂遇水後頭髮就會變成粉紅色的,安安很開心!!!



雖然在家帶孩子真的有很多不容易,尤其是要買菜&煮飯&作家事都得讓孩子跟著,但是卻是很好的生活教育
因為孩子跟著看,加上孩子這段時間其實很愛幫忙,所以我就讓安安跟著我一起做點家事
我也覺得培養孩子作家事要越早越好,讓他習慣是家裡的一份子他就需要也付出,加上這個年紀愛幫忙,順手推舟就讓安安一起作
雖然有時候真的是幫到忙,但也得有耐心點一直教他他讓有機會學習

最近因為我想開始讓安安學習數數和金錢的運用
所以有時候他幫忙做點事情我會給他一塊錢讓他存起來


基本上現在他能幫忙的就是
幫忙收衣服 晾衣服 摺衣服 放衣服
吃飯後自己飯碗筷進水槽,或是簡單不須洗碗精的可以練習自己洗,今年夏天在教他洗其它碗
自己用的垃圾要自己拿去丟
自己去上廁所,其實很多時後我都還是會幫他,但確認他會自己上, 只是大便他還不是很會擦,希望夏天能完成
收玩具的部分他也會自己收,安安大概是受我影響,基本上他還算會收東西,也願意收玩具,否則我可能會抓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