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安安 3Y7M~3Y11M

2014010909:59
過去這段時間因為懷孕關係真的少紀錄了許多安安的事情
現在只能憑著記憶想想這段時間安安的成長點滴~~~~~


這段時間的安安身高好像突然拉長不少
雖然他的身高大概也才100或是再多一兩公分
但是可能是他瘦 所以許多人看到他都說他長高不少



飲食部分其實差不多 只是有時候還是要吃許久的飯 而且還是常常在家要我餵他
不過每一餐基本上還是能吃一定的量

語言能力當然進步不少 但是也因為常常學大人或其他人說話
有時候很容易用大人口氣或是用詞 期時會覺得沒大沒小 讓人生氣
或是詞句用錯地方 然後他又搞不清楚 加上難以解釋 真有點溝通困難

還是會有番番時後 但還算能接受 出去看到東西 即便想要 基本上不太會哭鬧求要 這點到是長大了
在外面用餐基本上都還算乖能坐好 所以我還能好好吃頓飯

黏功也慢慢好些 雖然還是要媽媽 但是已經可以讓其他家人幫忙帶 我可以輕鬆一下
加上因為懷孕不能站著抱他  他也很安分不會在走路時討抱 知道得自己走
體力更好 能走更多路 午睡時間也可以延後一些 甚至早上如果晚起 還可以不用午睡

屬靈部分進步很多
因為認知和好奇 加上語言能力增加 所以會問許多屬靈問題 也更多認識耶穌
甚至他會去傳福音 要別人認識耶穌
回到外婆家 也會跟外公外婆傳福音 還要叫他們讀聖經 去教會 打開心 才會認識耶穌
私底下安安也會問我 阿嬤甚麼時候信耶穌 很希望他們認識耶穌等
到外面 他也會跟陌生人傳福音 要別人信耶穌 哈哈

個性部分 我想他更大方 在陌生人和認識的人面前 更能真實的作自己 比較不會害羞
加上可能帶他出國 接觸過外國人 他連對外國人也很有興趣 甚至也會跟他們說話或是英文 完全不怕

很愛綁頭髮 也很愛美 很愛唱歌 或是自己編歌 愛律動 愛玩辦家家酒或是角色扮演
自己玩的時間可以拉長一點~~~~~

還是很怕我生氣 常常我生氣就會一直說 媽媽不要生氣 笑咪咪
睡前愛跟我聊天 然後也常會說 媽媽我要永遠跟你在一起  不要結婚
睡前也常會說 媽媽 我喜歡妳好幾次 那真的是媽媽的甜蜜回憶
希望他長大後還繼續這樣說~~~~~~~

還有一些生活點滴和成長 可能有些忘記了 想起來再紀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