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懷孕記事 (四個月前)

2013122821:17
現在才紀錄一下有關前陣子懷孕的事情,因為之前的害喜真的是非常不舒服,加上幾乎都不住在台北,大多都在桃園,然後也去了台南~~~~
 
2013 九月初
發現自己懷孕,感謝主!讓我完成去美國一趟後這麼快就懷孕了
但是一知道懷孕後沒兩天身體就開始不舒服,先是容易疲倦,然後一直到沒胃口,想吐,然後頭暈,而且越來越不舒服
本來想吃B6維他命可以改善,但是並沒有,所以初期我根本吃不下任何維他命
然後吃甚麼都不對勁,幾乎吃甚麼都想吐,不過吃過漢堡和Pizza,然後愛喝冰的,所以喝了好幾次汽水會讓我舒服點,然後湯湯水水的幾乎沒辦法吃,因為都想吐,連喝水都不想
開始越來越嚴重,體力也很差,很怕冷,連走在外面都沒力氣,每天都不想出門,然後聞到外面的味道也讓我很難過
初期早餐喜歡吃蛋餅、煎包和飯糰,可是沒多久我就只愛吃煎包,而且天天都吃,還要喝熱豆漿
 
懷孕兩個月時
這時應該是進入最慘的階段,幾乎都住在桃園,每天頭暈想吐,尤其午睡後真的是難受到晚上睡覺,幾乎不想動,本來喜歡吃的羊肉爐還有食物都很怕,還有滷東西的味道也讓我想吐
睡覺品質也不好,幾乎晚上醒很多次,而且有時後失眠睡不著,整個人又是頭暈狀況,實在很想撞牆的感覺
心情也非常不好,對安安更是很難有耐心,沮喪難過,甚至不想懷孕了,非常不舒服
也因為不想吃甚麼,體重也瘦了至少三公斤多
因為不舒服,所以都是媽媽幫安安洗澡,也不太敢帶安安出門,因為怕他生病,然後我也生病也很慘,不過感謝主那段時間我們身體都算還好,身體不舒服幾乎都是去外面洗頭
 
知道南部公公發生車禍,好在沒甚麼事情
 
因為住在桃園,所以都是周末宏恩來桃園看我們
 
兩個多月去台安產檢,看著寶寶已經亂動很活潑,是爸爸帶我去產檢,安安也跟我一起去
 
每天為了要吃甚麼真的很難受
 
懷孕滿三個月後好多了(14週)
孕吐和頭暈改善許多,身體也舒服多了,但是胃口還是不太好,也常常不知到要吃甚麼
早午餐吃的還好,但是到晚餐就不舒服,而且很不愛吃白飯
然後晚上也還是不舒服
 
懷孕滿四個月後
身體大大改善,沒有頭暈,,孕吐也幾乎不太有,胃口漸漸好點,吃的東西種類也多了,但是還是不愛吃白飯,只是體重很快直升,反而要少吃點,而且要選擇不太油或是甜的東西,否則胖的很快
體力幾乎正常了,只是肚子大的很快所以許多姿勢還是會不舒服,晚上睡前有時還是會有點不舒服
快20周後,胎動明顯了,尤其平躺時更覺的明顯
 
總之,那段痛苦的時間總算過了,感謝當時家人的幫忙,讓我可以有時間休息,現在即將要滿五個月了,相信會越來越好!

懷孕初期很不舒服,但是那段時間天氣其實很好,我只能坐在桃園家客廳看著外面美好的天氣,但是根本不想出門


懷孕11周在台安醫院拿到手冊


這張怎麼顛倒了 哈哈


懷安安時最喜歡在教會電梯照相,這一次也趕緊照相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