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煮飯這回事

2010122819:06

小時候其實爸媽上班

我和姊姊在國小的時候偶而還會開火煮點簡單的東西

那時候應該是好玩吧

但是隨著年紀大煮飯越來越陌生

總覺得卡卡的  有點不自在

 

結婚後也是不常煮

我們都是外食比較多

有了安安後

因為要餵母奶  自己開始上市場買魚煮湯

但是始終『煮飯這件事』對我來說還是陌生和壓力

尤其開始要預備安安的副食品

我其實還有點焦慮

 

感謝主經過幾個月下來

ㄧ方面要預備安安的食物

ㄧ方面也為了將來安安不是跟我們外食

這段時間我大概煮飯的機會增加了

也越來越熟練了

 

我們住的附近買東西很方便

每週都會去超市幾趟  傳統市場1-2

甚至於已經開始認識攤販

有時候還跟他們閒聊幾句

也從他們口中知道一些買菜和做菜的方式

哇哈哈哈~~~我真的在過這種生活耶

只是通常我外出都穿的非常不像樣

最好不要遇到熟人

否則我會裝做不認識

 

現在煮飯對我而言比較不太有壓力了

只是因為要照顧安安

還是很需要他配合時間

讓我可以好好煮個飯

常常都是兩段式

下午備菜  黃昏煮飯

大多時間安安都可以乖巧的在旁邊看我

 

煮的部份也儘量以一鍋為主

尤其如果能用大同電鍋完成  那就太好了

這樣比較省時方便

而且我們不止可以晚上吃

有時候還可以讓我在吃兩次中餐

這樣我就不需要再背安安出門買便當了

 

感謝主  現在作飯這件事情熟悉多了

而且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煮的還蠻好吃的

不小心還會吃太多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