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生產日記 我痛ㄚ~~

2010040513:31

2月11日那天晚上在小組意外破水後
趕去醫院經過檢查 確定我要準備生了
這突然來的事情真的很難想像
因為一點準備都沒有

10:00 PM
我被推到ㄧ般病房
也是我『苦難』的開始
沒想到來的這麼快
從一開始只是一點點的陣痛
才沒多久陣痛的頻率就非常密集 也來的非常快
那時候我已經開了ㄧ指
痛ㄚ~~~~
護士問我 要打無痛分娩嗎?
我還在考慮 因為事前沒想過
後來還是決定打了
但是必須等開兩指時才能打
那段時間真是夭壽 好痛喔 我一直哇哇叫
自己也拼命禱告
那時我彷彿看見穿著白色衣服的耶穌 就在我眼前
要我注視他 專心於他 這樣可以減免許多疼痛
這讓我想起彼得走在海面上的故事

12:00 AM
宏恩從台南趕最後一班高鐵過來
午夜12點多到的~~
聽說這件事情來的太快 他為了趕車也來不及換衣服
直接穿著當下非常俗的拖鞋 短褲 就衝過來了
他說在路上 他都不敢抬頭
因為很丟臉 哈哈哈

2:00~5:00 AM
在打無痛分娩針時 我真的已經快抓狂 實在好痛
總算打後 也還有一會時間還是非常痛
後來才有好一些時間處於比較舒服的狀態
那時候我可以休息一下
我記得這段時間是最舒服的

2月12日 5:00AM
護士來說我已經全開了
還說今天他下班前我應該就會生出來
我問他你幾點下班
他說早上7點
哇~~不會吧 在兩個小時我就可以生出孩子了耶
也很期待~~
哪知 這才是最痛苦的開始

因為護士問我 我可以用力嗎?
我回答:不行
他說我有辦法讓你用力

於是他開始減輕麻醉藥效
這下我的痛感又慢慢回來
直到最後 痛到最高點
我真的快抓狂了
哪有這麼痛的 我真覺得讓我去死好了 我好痛喔
很多時候我根本很難去好好呼吸
更難去做那個護士要我做的動作(其實實在很醜 但是是幫助生產)
護士要我不要叫 否則會更痛 會沒有力氣
可是我根本沒辦法 那種痛我不叫出來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發洩
我想到都怕!

我想當時我那樣叫 應該整層樓都聽到了吧
更別提住在我兩旁的人
他們一定不用睡了!

9:00 AM
就這樣我等到9點 護士才送我進產房
那時我都已經快虛脫了
可是痛苦還沒結束
宏恩本來要一起進產房的
但是陰錯陽差 他一直沒進來
於是我一個人好像被丟在產台上
旁邊的護理人員不管我怎麼痛 繼續他們的聊天
覺想到當時 我的那個心情真的很需要醫治釋放
實在好痛 好無助~~~又沒人幫我安慰我~~~

9點多 AM
醫生終於到了
我在繼續持續痛時 發現護士在幫我剪開產道
你能想像用剪刀剪你的肉嗎
但是當時那種痛真是nothing
因為陣痛實在太痛了
這真的能想起之前人家跟我說的
真的沒有騙我!!

也不知又撐了多久
感覺孩子要出來了
可是我已經累的有點忘記當下感覺
只想趕快解脫
後來孩子總算出來了
我聽到他的哭聲 沒有哭的很大聲 也沒有哭的很久

如果你問我 當時有沒有很感動
我實在不知道
因為我已經痛的 累的快癱了~~~~

在護理人員檢查孩子後
感謝主孩子外觀都正常
後來他們抱來我的胸口
我有點想不起來當時的心情
不過我想是很溫暖 開心的
呼~~總算生出來了 總算見面了
不過我也想不起來見到他第一眼的樣子
因為還是那句話 生完快累癱了

想到這整個生產前後
真是超乎我想像的痛
之前聽到別人說非常痛
我心裡都想 我胃腸不好常常習慣肚子痛跑廁所
而且我也覺得我很能忍痛
生產時大概不會叫
而且之後大家還會為我鼓掌 說我真的很勇敢

哼~~~才怪 生完之後才發現
我叫的比誰都大聲
因為不叫出來 我根本沒辦法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