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3-09-03 Yu Cheng 的天使~Jim

2003090316:43

好久沒寫一些文章了….其實很多時候常常有很多感動
但是 不是忙沒時間馬上寫
就是等到要寫時 感覺又抓不住了
想到以前幾乎天天都會紀錄下自己的心情
頓時 覺得那時的我 還蠻厲害的 呵呵

時間過的很快
從美國回來已經一年又零六天…
聽起來 好似我是從美國移民回來似的
這樣的日子卻常常在數算
想起那段人生美好的日子
心裡有百般的掙扎…..

看到辦公桌前的那張照片
又讓我想起了Jim….
那個上帝為我派來的天使…
或許 就讓我來寫寫 我記憶中的他吧……

Jim聽起來好像是一個住在隔壁的陽光男孩
或是一個一般普通的英文名字
但是在我眼裡…他在我內心的記憶….
我想這一生不會抹去

第一次聽到Jim 的名字
是從好朋友Michael口中說的
他總是怎樣的去形容他
說他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
說他在他家過耶誕節的情景
說他是一個長的不錯的外國人
好多好多關於Jim 的印象
都是Michael給我的

但是我怎麼也沒想過
後來Jim竟是我生命中無法忘記的人

好似已經忘記我是怎麼第一次遇見他了
是那個下雪的晚上嗎 是嗎
讓我把思緒再次放回從前……
那天晚上 終於是第一次和Jim 見面
天氣冷的夜裡 Jim穿著一件長袍 走近我們一樓的客廳
說那是客廳嗎? 其實只是幾張沙發 其他好像也沒有
Jim非常有禮貌的 很斯文的跟我們寒喧幾句
我早已忘記他說了什麼
只記的緊張的我 還在迴響剛剛的那些英文句子……….

再來的日子 我和Jim開始有更多的接觸
尤其每個星期日 他總會開著Van 一家一家的去接人上教會
想起當時的情景….從下雪天到花開的季節…還有陽光普照的日子
那個不管怎樣的星期天…Jim 總會按時又來到我們的家門口…
有幾次 我還會找些理由 就是不想上教會
裝病 有事 什麼理由都找的出來…
這樣的心情…你也能體會一些

後來 Jim 開始每個星期幫我們上聖經課
為了教我們…..他總得起一個大早
然後頂著他還沒梳好的亂髮
開始我們的學經…….

學聖經對我當時而言
真是一個幌子
聖經我不懂 上帝我更不認識
我只是想有更豐富又免費的經驗 可以在美國學英文

想起Jim每一次的聖經課
對已經信主現在的我
都是一些難忘 又美好的回憶
就如Michael說的
Jim總會說到上帝時 眼睛都會亮起來一樣
每一次的聖經課 Jim 也總會教的津津有味
常常都是超時 害我真是又睏又怨

不過那樣的日子 後來再想起來
才深深知道 上帝早已種下奇妙的種子在裡面
要不是Jim 每次的教導 耐心和他們那群基督徒善發出奇特的愛
今天的毓貞還在世界流浪

Jim在信主前
也有很多惡習 他說他以前抽煙 吸毒 也不是一個好先生和爸爸
後來接觸了福音
放棄了高薪的工作
搬到Rochester念聖經學校
從此更開始他的新的人生

現在的Jim依然在美國Rochester作傳福音的工作
他們主要的對象 是當地的國際學生
Jim 在那買下一間House 另外最近又多了另一間
他將這兩間房子奉獻給主
他說 這是上帝的房子
房子的用途 作為租給國際學生為用
主要可以傳福音
也利用這樣的房子 作為很多聚會的場所
他和太太Louise犧牲了很多私人空間
讓更多的人 可以和他們住在一起
透過他們…讓更多人認識耶穌

再我心裡 一直很感謝 上帝讓我認識Jim
那些曾經在信仰的掙扎和疑惑
上帝透過Jim的耐心 都慢慢跟我解釋
即使當初我依然叛逆
但是回過頭 再看看
我才發現Jim 的堅持和信心
是我後來很大的學習和鼓勵

這樣一個信主已經十多年的基督徒
依然對上帝充滿著無限的熱忱
就是我很佩服的地方
那樣午后的日子….
看見Jim在校區 一家一家的拜訪學生
邀請他們參加活動的那種熱心和精神
我依然深深記在心裡…..

就像看見Jim 和上帝的關係一樣

他總不忘把任何事情帶到上帝面前
就像那次和Michael火燒車後
在新二手車前…他又為我們禱告
我也沒忘記 每一次的出去遊玩
他總要我們圍著圈圈 然後幫我們一起禱告
那些他看見我們對信仰的掙扎
他沒有埋怨 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耐心解釋

很多很多當初我不懂的事
上帝讓我再回頭 再回想
我終於慢慢的找到答案
那些信主前信主後的
那些掙扎和成長的
那些痛苦及美好的
上帝都讓我在體驗中 越來越清楚

藉著這封信
再次感謝上帝在我生命中的安排
讓Jim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真的謝謝Jim 更謝謝上帝

不曉得這球打倒幾個?....洗溝??.....我不知道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