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8-05-03 建立服務台團隊

2008050311:09

2006年那年我進真理堂全職工作
應徵的時候 就被問到以後是需要建立並且帶領團隊的
當時 我們這個新的『服務台事工』只有若伶和我兩個人
所以到了每一次主日 常常都是我和他輪值服務台
有時候 還有一些臨時的小組姐妹會來幫忙
可是那個時候 我們的團隊還不是很成熟
成員也不穩定

但是宏昌(我們的主管)還是不斷鼓勵我們要組團隊
我們也試著用一些方式 透過牧者推薦或是週報徵人
但是人一直都很難進來
我們覺得在服務台的同工並不是很容易
因為他必須要在主日那天額外花時間來服務台服事
而不是像其他主日服事 他可以崇拜和服事都在同一堂
就這樣 大概又過了半年
主日服務台的團隊 看起來還是沒有什麼人

2006年夏天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服務台開始有固定的同工加入了
我記得那時候有五位
有的是邀約加入的
但是竟然也有主動來詢問要加入的
當時我和若伶真是又驚又喜!

就這樣從那時候開始
我們的團隊不斷有人加入
上帝真的使用若伶的邀約恩賜
服務台的人 就這樣一個一個的增加
有的還是加入的弟兄姐妹主動邀約其他人一起來!

我們把每週日四堂的主日
劃分了5個時段
然後每個時段都有同工可以看守
當時 我想除了最忙碌的時段外
其他時段只擺放一個人就好
因為要徵招人手本來也不容易
加上要在不忙碌時
還擺放兩個人在這裡
實在是有點浪費

但是這些不斷我自己受侷限的關念
就在這後來一年半多一個一個被推翻了
現在我們每個時段都有2個同工看守
團隊人數已經超過30人!!
不只這樣 大家都很委身在這個團隊裡
彼此間的感情也因著長期的配搭
以及每一次的團隊聚會中
我們這個團隊就越來越興旺起來
還有可貴的地方是
今年開始 我們每一週也興起了領袖
讓他們開始學習帶領當週的團隊
就在這幾個月以來
我們看見大家的成長
以及忠心的擺上
真的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如果說進入真理堂讓我最有收穫的
建立服務台團隊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從之前的不信
一直到團隊人數的增加
以及這當中領袖的興起
不斷不斷的都讓我看見上帝豐盛的供應和帶領
我真的學習 建立團隊要放下自己的眼見和想法
因為上帝要成就的事情
實在是我很難想像的
另外也突破我一個觀念
就是讓我知道 團隊的成員在主日的服事
並不是幫我們代班
乃是我們怎麼學習幫助這些團隊成員從服事中生命可以被成全
可以在服事當中得著祝福!

我真的很感謝上帝在過去這兩年所成就的美事
以及讓我在這當中所學習的功課
這樣美好寶貴的經驗
都讓我發現建立團隊真的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也是一個寶貴的功課
但願在這當中所學習的
都可以成為未來繼續在服事當中得幫助

我也要再次感謝若伶
他真的是我很好的Partner
上帝不斷使用他的恩賜
在這個團隊中祝福其他的人
我和他同工實在很開心
我也要謝謝建立團隊時焜梁哥以及宏昌的鼓勵還有提醒
未來 我很希望可以把這些經驗
繼續和若伶在其他的事工裡
一起同工 發揮恩賜 彼此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