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夜行性動物

2010051713:55

打從安安出生開始

其實說起來他的睡眠都不錯

每一次餵奶完畢  他大概都可以睡上3.5左右才會醒來

於是我也大概可以算的出他每次可能會醒來的時間

平均來說他半夜只醒來一次(偶而也有出槌的時候)

已經算很好了

 

但是好景不常

他的作息隨著他的成長一直在變

特別是自從我幾乎全部親餵哺奶後  應該就很難正常作息了

可能是每次吃奶的量都不ㄧ定  而且很容易餓

很多時候他沒睡多久就會醒來

我已經很難估算時間

 

最近更慘  原本以為他已經過到『台灣時間』

沒想到他變成『夜行性動物』

過去這2.3個星期  他常常是精神飽滿到天亮

我都快暈過去了

特別是半夜看到她眼睛很亮 

對著你笑的很開心  還笑出聲音時

我真的都笑不出來!

『安安~~你笑錯時間了啦』!

於是常常半夜不是抱著他  然後好不容易以為他睡了

放到床上後又醒了

只好又重新再來!

好像排『骨牌』一樣  全工盡氣

就這樣常常到天亮  我幾乎半夜也沒怎麼睡

 

很多撇步~~

什麼晚上睡前洗澡  讓他好好放鬆

或是睡前把他餵飽

或是營造睡眠環境  放他熟悉音樂~~

甚至從下午到晚上不讓他睡

這些能做的都試過了  還是不行

 

但願只是最近的反常

希望未來他能慢慢把時間表調好

他能睡的好  我們也是!